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两架F35战机部署中东 F22曾被俄军苏35锁定
www.wforum.com | 2019-04-19 22:01: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两架F35战机部署中东 F22曾被俄军苏35锁定

图为美国犹他州希尔空军基地的F-35

  根据美媒CNN报道,美国空军USAF于4月15日首次向中东地区开始部署F-35战机,据了解,这次部署的F-35具体机型是F-35A,部署基地位于中东的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达弗拉空军基地。F-35A喷气式战机抵达阿联酋,向中东地区部署F-35这种先进五代机对美国尚属首次另外的,这次美国空军一共向中东地区完成部署的是两架F-35,这两架F-35A闪电II型战机来自犹他州希尔空军基地的第388飞行联队的第419战机预备队。

  根据美国空军中央司令部的总指挥官约瑟夫•古斯特拉中将称,向中东地区部署F-35是美国和其盟友之间加大战略合作和协同一体化的重要举措,这也大大提高了美国的中东盟友的作战能力。

  美军曾经宣称,部署在中东的苏-35不足为提,在对战情况下,苏-35根本不可能发现F-22战机,如果不是F-22主动靠近,它早就被击落了!不过,这种说法立即被俄军打脸。2018年9月24日,俄军媒体曝光了一组照片,内容是一名俄罗斯飞行员在叙利亚执行任务时,拍到的了美军F-22“隐身”战斗机的身影。

  F-35能够凭借其优异的航电系统和战场生存能力确保整个中东地区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并且可以极大地震慑对中东地区“心怀不轨的敌人”,且F-35A在设计上已经充分地考虑到了在各种气候环境下作战的可能性,F-35旨在整合美国及其盟友在中东地区所能获得的军事情报,并顺利地执行和完成任务。

  另外,约瑟夫•古斯特拉也表示:“F-35作为美国最为强大以及功能最为全面的战机,在世界上都是佼佼者。F-35和传统战机比,拥有更具威胁的杀伤力、更强的战场生存能力和各种环境下的优良适应能力,完全可以在和其他国家的现役战机在空中较量中取得制空权。”

  F-35闪电II型战机是美国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设计并制造的一款单座单发海陆空三军通用的多用途五代战斗机,和美国的另外一款现役五代机F-22比,虽然F-35略微逊色一些,但仍然在世界范围内名列前茅,并作为美国部署在其盟国最重要也最为强大的一款战机,像是英国、澳大利亚、日本、意大利、以色列、韩国和挪威等国外,这次部署在中东也是美国进一步加大和其盟友战略同盟的重要举措。

  F-35主要用于空中支援、对地攻击、轰炸目标、敌后突袭以及防空拦截等用途,F-35的三种机型各有其优势,像是作为航母舰载机使用的F-35C、胜任短距离或者垂直起降的F-35B,另外就是这次部署到中东阿联酋的F-35A,其为F-35的传统跑道起降型,可谓中规中矩。

  美国各军种一共计划部署F-35各式机型共近2500架,而美国盟友的采购量也接近800架,另外美国在盟国部署的F-35机型大部分都是F-35A。到目前为止,迄今,F-35战斗机的总产量已达360架以上,大幅超过世界上包括F-22在内其他所有第五代战斗机数量的总和。

  F-35的生产速度在逐年加快,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2018年向美国及其盟国交付了91架F-35战斗机,美军自用型号的生产成本已经降到了8920万美元。在2019年,洛克希德马丁的目标是生产超过130架F-35隐身战斗机,比2018年的产量增加40%。计划到到2023年产量超过160架。虽然F-35性能优异,但并不意味着它就是无敌一般的存在,世界上拥有五代机的除了美国,中国和俄罗斯也都拥有,在日本F-35A才摔没几天的这个节骨眼上,美国的中东盟友对此并不太热情。

(2)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