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萨德入韩罪魁祸首想翻身!韩国法务部长回应了5个字
www.wforum.com | 2019-04-19 21:40: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萨德入韩罪魁祸首想翻身!韩国法务部长回应了5个字

      自从韩国推动“萨德入韩”伊始,中韩两国之间的关系就受到了极大的影响。如今此事虽已尘埃落定,但萨德已经部署到了韩国,将势必为整个东北亚地区安全局势造成长期的危害。而韩国国内政局却早已不同,当初推动“萨德入韩”一事的始作俑者包括前总统朴槿惠、乐天集团一些高层人员等都已锒铛入狱,可谓是大快人心。最近又传出一则相关消息,朴槿惠试图借身患重病之机要求中止刑期,但遭到了韩国当局毫不客气的拒绝。

       4月18日,参考消息网援引韩媒《朝鲜日报》报道称,如今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的拘留期限已截止,即将步入正式的刑期。在此之际,其律师向韩国首尔地方检查机关递交了一份申请,想以朴槿惠的病情为由避免让其服刑。然而朴槿惠的申请惨遭拒绝,韩国法务部长亲自表明态度,称“法务部根本没有考虑过,不可能特赦朴槿惠。”此外,除自由韩国党之外的多个韩国党派也均对此持否定态度。

       有意思的是,此前朴槿惠手下爱将、前总理黄教安也公开呼吁,因该大赦朴槿惠。今年初,“挺朴政党”韩国大韩爱国党还宣称,大约110万韩国国民在“敦促无罪释放朴槿惠”的联名倡议上签名。

 

萨德入韩罪魁祸首想翻身!韩国法务部长回应了5个字

      从以上消息来看,朴槿惠现在还在幻想咸鱼翻身,但是韩国法务部长“不可能特赦”这五个字,直接令其梦碎,就连搬出患病的原因也不好使。朴槿惠的下场的确很惨,不过与若干韩国历届总统相比,这也不算什么了,毕竟韩国总统早已被全球舆论嘲讽性的归纳于“高危风险职业”类别了。而需要说明的是,朴槿惠是韩国历史上唯一的女性总统,其人于2017年3月被弹劾免职,被指控的罪名很多,有贪腐罪、亲信干政、非法干扰选举等。但最不可忽视的是,朴槿惠在其总统任期内推动了“萨德入韩”。

       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韩国国防部便多次宣布要将萨德反导防御系统部署在该国庆尚北道的星洲郡。这一消息立刻就在整个东北亚地区掀起了一场轩然大波,韩国国内的抗议呼声此起彼伏,尤其是星洲郡的民众更是为之痛心疾首;更重要的是,中国与俄罗斯也对“萨德入韩”一事表达了强烈的谴责,指出此事有悖于东北亚地区安全局势的发展,是完全在开东北亚地区和平的倒车。与此同时,此事也极大的伤害了中韩两国人民的感情,一时之间,韩国企业遭到了前所未有的抵制,韩国经济由此遭到了重创。

       然而这只是“萨德入韩”危害性的初步表现,至于此事将来的危害还要重大、深远得多。萨德系统原名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该系统不仅有强大的作战系统,且拥有超过方圆2000公里的雷达探测覆盖面,完全能让中俄两国近东北亚区域的任何军事活动都清晰的落入美国的掌握之中,而对于这一点,中俄对于美国却显得十分不对等,因此便加剧了亚太地区战略的不平衡态势。

        如果要改变这一态势,便必然会导致美国与中俄之间大国博弈的更加剧烈化,这不仅会造成东北亚地区局势的不可预测性,也会对韩国本身的安全局势不利。毕竟萨德部署所在地的星洲郡已经变成了中俄的眼中钉肉中刺,一旦东北亚地区有大规模冲突发生,该地区必然是最先遭到清除的对象。这当然也是当前的文在寅政府十分恼火的。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除了朴槿惠而外,与“萨德入韩”一事相关的其它政要、为部署萨德系统提供用地的乐天集团都没有落得好下场。比如朴槿惠政府时期的安保室长金宽镇,此人可以说一直处于韩国防务与安全系统的中心,然而也在去年因组织网络“水军”干预选举而获罪入狱;乐天集团总裁辛格浩、辛东彬父子如今也身为阶下囚。

       尽管以上各人罪名不同,且罪名表面上看也无涉“萨德入韩”,但终归会使世人将其跟萨德的事联系在一起,毕竟文在寅政府对于“萨德入韩”的震怒是显而易见的,在已经不可能取缔萨德的同时,把这些人当成出气筒也是好的。既能以此缓和中俄的情绪,也不会因此而得罪美国。

       现在韩国法务部长已亲自发话,看来朴槿惠身陷大牢,是再也没有出头之日了,尽管疾病缠身也无法获得刑期的豁免。可朴槿惠迎当初拿韩国的国家安全做交易,妄顾东北亚的未来和平前景,如今迎来这一悲惨下场也是咎由自取。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