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莫迪威胁巴基斯坦:印度有核弹之母 该轮到巴哭泣了
www.wforum.com | 2019-04-19 21:09: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莫迪威胁巴基斯坦:印度有核弹之母 该轮到巴哭泣了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报道,印度总理莫迪周三(4月17日)在古吉拉特邦苏伦德拉那加的竞选集会上声称印度拥有“核弹之母”(The mother of nuclear bombs),他已经通过空袭揭穿了巴基斯坦核威胁的虚张声势。

  他在集会上说:“在过去,我们的人民会哭泣,全世界都说巴基斯坦做了这个,做了那个……现在轮到巴基斯坦哭泣了。”他强调,“我们有核弹之母。我决定告诉他们,我们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莫迪还说:“长期以来,巴基斯坦一直以其核武器威胁我们,但印度空军证明其是虚张声势。”

  从莫迪的话语中,我们可以分析出两方面的意思。

  一方面是指印度不怕巴基斯坦的核讹诈。莫迪的意思是,过去巴基斯坦一直以自己的核武器威胁印度,而印度在前阶段对巴基斯坦的空袭后,巴基斯坦并没有进行核反击,因此印度空军证明了巴基斯坦的核威慑是虚张声势!

  但是,莫迪的这个逻辑明显有问题!因为印度空军出动幻影2000战斗机空袭巴基斯坦的那次,众所周知只炸毁了一片山林,连一个目标都没有炸到,巴基斯坦就为了这个要首先使用核弹?而且巴基斯坦空军在第二天就狠狠地打了印度的脸,不但跨境攻击了印度的目标,还将一架拦截的米格-21战斗机给打了下来。怎么算都是巴基斯坦赚了,莫迪反而表扬印度空军证明了巴基斯坦的核威慑是虚张声势,这是哪跟哪的事情啊!

  而且,莫迪的讲话中用印度空军的一次常规攻击,来类比巴基斯坦的核威慑,这本来就不是一个层面的事情。要不印度首先使用核弹,你看巴基斯坦会不会核反击。

  所以莫迪这个话中有个语言陷阱,就是遭到印度常规空袭后,巴基斯坦你不用核弹反击就是你的核威慑是虚张声势,当然如果真的用核弹反击了,那开战的责任就在巴基斯坦一方了!所以,从这方面看,莫迪的表态逻辑非常奇葩。

  莫迪的发言中第二个需要关注的点是,他称印度有“核单之母”!什么是“核弹之母”?一般来说,叫什么之父、什么之母的武器都是这个领域最高端,威力最大的东西。比如美国空军的“炸弹之母”,就是一种大型燃料空气炸弹,重达21000磅,爆炸威力非常惊人。

  而在核武器领域,真的要称得上是“核弹之母”的只有苏联时代爆炸的“沙皇核弹”。这玩意儿的爆炸当量可以达到1亿吨TNT当量,只是为了实弹试验而将当量调整为5000万吨TNT当量。要知道广岛长崎的原子弹基本上也就1万出头一点的TNT当量。这个“核弹之母”爆炸威力惊人,史无前例!

  显然,这个级别的“核弹之母”印度是不可能造出来的。据报道,印度仅有的几次核试验中,其中一次预定爆炸当量1万吨,结果只炸出了0.8万吨当量的数值。当然,不可否认的是,印度是实际拥有核武器的国家,随着核潜艇的下水,三位一体核打击能力也基本成型,甚至可以说就印度和巴基斯坦来说,印度的核威慑能力和核打击能力都要强于巴基斯坦。

  不过,印巴之间真的会爆发核战吗?显然是很难的。这不仅仅是两国核战略的政策问题,还有就是两国的地理位置。相互接壤的印巴两国拥挤在南亚次大陆上,无论谁向对方领土发起核打击,其实自己的国土都会受到核沾染云系的影响。在印度电影《核弹英豪》中,就出现过由于出现风向转变,可能将核辐射吹向巴基斯坦而暂时停止核试验的桥段。

(2)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