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航空业务状况频出的波音又遭重创:通信卫星出现解体
www.wforum.com | 2019-04-19 20:48: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航空业务状况频出的波音又遭重创:通信卫星出现解体

IS-29E因为推进剂泄露解体

  最近波音公司有点烦心,航空业务屡屡出现问题,现在航天业务又爆雷,最新消息,由波音公司制造的IS-29E通信卫星因为燃料泄露解体,波音公司可以说再受重创。

  根据相关消息,IS-29E是国际通信卫星公司Epic系列高通量通信卫星的首星,设计运行15年,结果3年就出现解体,此前也有消息说,EPIC系列第二颗卫星-IS-33E也因为推进系统出现故障,需要更多的时间才能进入轨道,虽然IS-33E最终进入预定轨道,但是运行时间却减少18个月,根据外界估计,此次事故至少造成4000万美元的损失,现在首星又出现问题,对于波音公司来说,可以说脸面无光。

  IS系列卫星是国际通信卫星公司EpicNG星座关键组成部分,EpicNG系列卫星主要利用自己高速大容量通信优势为用户提供视频及图像服务,IS-29E来源于波音公司702MP卫星平台,根据海外资料,国际通信卫星公司一共向波音公司订购了8颗702MP系列卫星,其中4颗属于EpicNG卫星,现在2枚卫星出现了问题,不但对于波音公司来说,对比度于国际通信卫星公司来说也是一个重大打击,公司股价已经一路走低到3美元左右,此次事故甚至有可能让公司凉凉。

  此次事件对于波音公司航天业务来说是一个重大打击,在许多人印象之中,波音是民机霸主,实际上波音公司也广泛涉足航天工业,美国民兵洲际导弹就是由波音公司研制的,另外美国地基导弹防御系统、X-37B空天飞机也由波音主导,上世纪90年代之后,波音公司在航天领域扩张,先后收购了麦道、洛克韦尔及休斯公司空间业务,航天业务覆盖运载火箭、空天飞机、宇宙飞船、卫星等多个方面,可以说波音公司在航天领域地位堪比航空领域。

  不过从近期一系列情况来看,波音公司在航天领域业务也出现了研制进度延误,费用超支等一系列问题,最让波音和NASA头疼可能就是SLS运载火箭研制延误,SLS是美国新一代重型运载火箭,美国载人航天关键运载工具,可以说美国重返月球、登陆火星都需要SLS运载火箭,SLS主承包商就是波音公司,但是这个项目进度一再延误,成本迅速上涨,原计划2019年发射已经推迟到2020年,对于美国一系列航天计划造成较大影响,CTS-100载人飞船是波音公司另外一项主要航天业务,原计划在2018年进行首次载人发射,但是在发射之前也出现故障,推进系统一个阀门出现问题,导致推进剂泄露,结果就是发射推迟到2019年中旬。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到波音公司航天器连续出现问题,并且都在推进系统,这些故障已经很难说偶然,存在必然因素,此前波音公司航空业务连续出现问题,波音中国维修顺丰航空货机甚至出现了低级的违规操作,让人触目惊心,有人就曾经感叹波音公司质量控制是不是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现在看来这个情况已经蔓延到波音公司航天领域,可以说波音公司在技术发展、质量管理等方面出现了塌方现象。具体表现就是各种飞行器和航天器发展不顺、故障频出。

  从根本上来讲,波音公司遇到的问题也是美国制造业空心化反映,上世纪90年代之后,美国将大量工厂转移出去,本土制造业迅速蒌缩,年青一代也对理工科不感兴趣,美国自己统计就是只有20%高中生对理工科感兴趣,这样就造成理工类人材后备队伍迅速减少,对于民用部门,美国可以通过引进国外人材进行弥补,但是航天工业高度敏感,美国迟迟不愿意打开大门,航天工业不可避免人才断层,当冷战培训出来的人才逐渐进入老年,青年一代又无法接替,结果就是各种项目问题频发。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对于波音公司遇到这些问题,我们需要保持关注,防止这样的问题国内行业出现。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