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唯一航母大修时船坞发生事故受损 或将被强制退役
www.wforum.com | 2019-04-19 20:41: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唯一航母大修时船坞发生事故受损 或将被强制退役

  长期以来,俄罗斯一直都是仅次于美国的航母大国,其唯一航母库兹涅佐夫号,也一直被认为是红海军复兴的希望,为此,俄罗斯于2017年展开了对该航母的翻新和延寿工程,并希望着凭借此次升级和翻新工程,让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可以和美国的一票尼米兹级航母一样,度过下一个10年。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原来的旧干船坞,即俄罗斯西部唯一能支持大型航母维修的PD-50干船坞,因为意外事故被吊机砸沉。而俄罗斯唯一的航空母舰,库兹涅佐夫号目前也面临着如果找不到新的干船坞,就要被强制退役的命运。

  库茨涅佐夫航母的故事可以追溯到1981年,当时,位于乌克兰的黑海造船厂建造了该航母和它的姊妹舰瓦良格号。库茨涅佐夫于1990年服役,被俄罗斯继承,瓦良格号则远嫁中国,最终成了辽宁舰。当时,俄罗斯的国防开支占财政收入的比例还很少,1991至2015年间,库茨涅佐夫号航母只完成了了6次巡逻,该舰唯一一次参与战斗,还是在2016年,“带病出动”打击叙利亚反对派,库茨涅佐夫号航母的设备老化也在这场支持叙利亚政府军的军事行动暴露无遗,行动中两架舰载机的坠落可以说最终提前了该舰的大修工程。

  然而,该舰的大修工程也并不顺利,先是各种起吊设备不能就位,导致工程一直拖延,后来设备齐全后,不小心起吊事故更是直接导致库茨涅佐夫航母甲板被砸穿,俄罗斯西部唯一的浮船坞,PD-50干船坞的沉没。而且,由于浮船坞还在的时候,库茨涅佐夫进行了动力系统的维修,螺旋桨被拆除。所以,库茨涅佐夫号假如想要前往远东利用在海参崴的时PD-41浮动干船坞或者中国大连重新展开维修工程,就必须先就地找到个可用的浮船坞安装螺旋桨。

  否则,库茨涅佐夫号航母就必须像曾经的瓦良格号一样,在拖船的托运下,穿越北约眼下的挪威海,通过北大西洋、南大西洋,经过好望角,然后穿过印度洋,最后通过耻辱的对马海峡,到达远东的俄罗斯太平洋舰队。这样的场面,对于一直自认为是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国俄罗斯,显然是无法接受的。目前,有相当多的信息显示,俄罗斯准备抛弃库茨涅佐夫号航母,另寻新欢建造一艘类似西北风级的轻型航母。或许,对于年迈的库茨涅佐夫号来说,及时退役迫使俄罗斯为了面子不得不建造一艘新航母,也不失为个好选择吧。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