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空军升级B-1B与B-52两款战略战略轰炸机
www.wforum.com | 2019-04-18 20:10: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空军升级B-1B与B-52两款战略战略轰炸机

美国空军的三驾马车:B-52、B-1B、B-2

     近日,美国国防部向波音公司签发了一份价值143亿美元的合同,用于升级B-1B和B-52H战略轰炸机的武器系统。据称,该合同期限为十年,主要为了提高B-1B和B-52H战略轰炸机的战斗能力、稳定性、生存能力。不过,美国空军并未公开升级计划的具体细节。目前,美国空军现有62架B-1B和58架B-52H战略轰炸机。

     要知道,B-1B轰炸机是美军上世纪70年代研制的,而B-52则更加久远,是上世纪50年代研制的。虽然美国空军这两型战略轰炸机进行过现代化改造,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其他国家科学技术的发展,无论是B-1B还是B-52H已经有些力不从心,尤其是美国已经开始忌惮中俄海军的发展。因此,此次B-1B与B-52H战略轰炸机的此次升级,有一部分甚至是绝大部分都是为了最新的AGM-158C LRASM远程反舰巡航导弹。

      AGM-158C LRASM远程反舰导弹在近几年的媒体报道中一直都是美军未来反舰的主要武器,号称"游戏规则的改变者"。其不单单可装备美国空军的B-1B和B-52战略轰炸机,美军各军种的F-35和美国海军的F-18战机及舰艇都可以搭载其不同版本。此前,美国《国家利益》网站就曾声称,五角大楼对AGM-158C LRASM导弹的需求如此迫切,根本就是希望其成为美军手中的"舰艇杀手",从技术层面上彻底压制中俄海上力量。

     AGM-158C LRASM导弹是一种智能化弹药,其需要庞大的作战体系以支撑其对目标精确打击。在战时,当美军使用包括侦察卫星在内的手段发现敌方海上舰艇编队后,作战指挥系统会迅速整理出相关数据,然后指示搭载AGM-158C LRASM的空中、海上,甚至是水面下的武器平台开火。之后,LRASM导弹将会不断年从发射平台上接收目标的有关信息,与此同时LRASM 导弹之间也会不断的通过数据链进行通讯。此外,LRASM导弹还将在飞行过程中自主感知威胁,并对威胁进行建模,自行实现线路规划,绕过对导弹自身的威胁。在AGM-158C LRASM导弹的宣传视频中,其就展示了该导弹有约的自主态势感知和自主线路规划的能力。当LRASM导弹进入打击阶段末端时,首先使用被动远距离模式探测目标,以完成对虚假目标的剔除、高价值目标的识别和锁定,并降低高度进行超低空高速突防。当LRASM导弹距离目标较近时,导弹内的成像导引头会对目标的薄弱部位进行自主识别,以对目标进行最大限度的毁伤。

     由此看来,AGM-158C LRASM远程反舰导弹确实拥有较强的打击能力,配得上"游戏规则的改变者"的称号。此前就有媒体声称,当AGM-158C LRASM部署美国空军的B-1B后,4架轰炸机一次就可投放96枚导弹,这样的火力加上LRASM导弹的突防能力足以摧毁任何一个舰队。因此,在智能化弹药相关技术突飞猛进的时代,像B-52这样的"爷爷"辈轰炸机也能对敌方产生极大的威慑作用,那么就更不用说更加先进的B-1B了。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