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土耳其敢冒购买俄S-400被北约开除的风险吗?
www.wforum.com | 2019-04-18 19:55: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敢冒购买俄S-400被北约开除的风险吗?

资料图: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17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发言人易卜拉欣·卡林表示,因土耳其向俄罗斯采购S-400防空导弹系统而讨论将土耳其从北约除名的做法是不可接受的。

     卡林在接受阿纳多卢通讯社采访时说:“土耳其是北约的正式成员,在北约采取任何决定时都有表决权。不接受任何人因土方采购S-400而讨论把土耳其从北约除名。

     土俄S-400防空导弹系统军火交易继续发酵,美国及北约组织国家继续对土耳其施压,要么放弃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继续购买美国制造的F-35战斗机及其配件,要么一意孤行坚持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就要面临被美国及北约组织除名的残酷结局。

     那么,不断遭到美国及北约组织施压的土耳其,敢冒购买俄S-400被北约组织开除的风险吗?且看军威长风浅析如下:

     在土耳其做出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决定之初,就遭到美国及北约组织不断加码的施压,最初美国施压土耳其将暂时停止履行F-35战机合同,对土耳其执意部署俄S-400防空导弹系统进行评估,看其对北约组织军事战略的影响程度,再做是否继续履行F-35战机交货合同决定,后有明确发出对土耳其严厉警告威胁,继续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美国就会做出与土耳其终止F-35战机供货合同。

     针对美国及北约组织国家的不断施压,从不不服输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军方,从没对美国及北约组织的施压做出妥协,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坚持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并敦促美国履行美土F-35战机军火合同,并声称土耳其购买俄S-400防空导弹系统,使土耳其国家安全和领土完整的需要,不会对美国及北约组织国家构成任何威胁,土耳其作为主权独立国家有权自行决定购买军火。

     在土耳其因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有可能被激怒的美国及北约组织除名问题上,土耳其表现出坚决不能接受的一面。土耳其此前表示不会放弃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计划,并称首批S-400定于7月份交货。美国声称S-400系统与北约的标准不相容,并多次威胁,如果土耳其向俄方购买S-400,美国可能会对安卡拉实施制裁,也可能推迟或取消供应F-35战斗机。

     土耳其不惧美国及北约组织威胁,不会放弃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正如土耳其总统发言人易卜拉欣·卡林所说的那样,对土耳其来说,与俄罗斯的关系并不能替代与欧美的对话。同样,与西方的关系也不能替代与俄罗斯的关系。有人说土耳其在境内部署S-400将威胁到F-35合同,因此土耳其已提出成立一个由北约领导的技术委员会。土耳其等待美国就此提议给出答复。”

     总之,身为北约组织国家一员的土耳其,与美国及北约组织国家的关系已经是貌合神离,特别是在土耳其发生“未遂军事政变”,以及加剿灭叙利亚境内库尔德武装问题上,土耳其与美国及北约组织裂痕在不断加深,土耳其执意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也是在美F-35战机交易迟迟不能尘埃落定,被逼无奈的情况下迫不得已做出的决定,由此可以断定,土耳其这次铁定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已经做好被北约组织开除的风险心理准备。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