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维克拉马蒂亚航母载米格-29战机已就位
www.wforum.com | 2019-04-18 19:50: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维克拉马蒂亚航母载米格-29战机已就位

     随着印度洋的资源和航运价值不断开发,现已成为全球的经济重心,世界大国也在窥探着这个地区,因此印度洋的地缘战略意义愈发非比寻常。近年来美国将霸权主义的手伸到该地区,联合印度洋沿岸国家举行海上军事演习,不断加强在该地区的军事活动,以彰显自己在该地区的存在。使印度洋地区呈现出激烈又多样性的战略博弈和对抗,近期,法国不断派出军舰造访印度洋,还与印度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刚刚,法国海军与印度海军又一军事大动作曝光。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在4月18日援引印度时报消息,印度和法国将于5月1日起在果阿岛和卡纳塔克邦卡尔瓦尔港地区举行海上联合军事演习。据悉,演习代号为“水神”,这将会是印法两国防务合作史上规模最大的海军联合演习。

    据悉,本次将要举行的演习规模宏大,法国不仅出动唯一的一艘核动力航空母舰“戴高乐”号,另外还会搭载多架“阵风M”舰载战斗机、E-2C“鹰眼”舰载预警机、AS-365“海豚”舰载直升机等装备。不仅如此,法国还将派出多艘护卫舰和驱逐舰随同航母组成战斗编队驶向印度洋,声势浩大。

     作为东道主的印度,自然是拿出本国最具有战斗状态的装备,据悉,印度不惜出动海军主力,也是唯一一艘航空母舰“维克拉玛蒂亚”号,并且将携载米格-29K歼击机参演。另外,还将有多艘导弹驱逐舰和护卫舰组成航母战斗编队,印度更是出动了常规动力的柴电潜艇,可见此次演习出动的装备有多丰富。

     纵观印法两国本次将参加军演的装备,不得不说这是一次最高规格的联合演习。印度的“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一直是印度海军神一样的存在,作为海军主力,也是印度海军有史以来装备的最大战舰,素有“南亚第一航母”的美称。而法国“戴高乐”号航母除了是法国目前正在操作中的唯一一艘航空母舰外,也是法国海军的旗舰。两国装备精良的战舰将在印度洋海域进行战术演练,非常适合提高印度方面的海上作战能力。

     印度洋作为重要的经济上升区域,印度一直将印度洋视为自身的战略屏障,并与国家安全和防务牢牢地结合在一起,但是由于印度洋自身还存在着复杂的地缘政治关系,特别是近年来美国和欧洲国家不断加强在该地区的“存在”,使得印度的生存空间变小。只能依赖美国等大国的扶持,因与巴基斯坦矛盾加剧,使得这一地区的紧张局势陡然升级。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