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朝鲜射完导弹后,向美国提出一个要求!
www.wforum.com | 2019-04-18 19:49: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射完导弹后,向美国提出一个要求!

    最近东北亚局势似乎又骤转恶化。近两个月时间以来,随着美韩联合军演的举行以及特朗普扬言要依然保持对朝制裁,半岛北部随即又现出了重新启动导弹实验的迹象。刚刚便传出朝鲜进行导弹试射的最新消息,令东北亚局势再起波澜。

     4月18日,韩联社援引朝中社报道称,于消息前一天,朝鲜进行了新型战术制导导弹发射实验。据悉在试射过程中,对多个不同目标采取了多种射击方式,最后该型制导导弹的多项指标都合符实验要求。至于此次试射的新型制导导弹的型号及相关参数等并未向外界透露。最后朝中社还披露,该国将恢复军工生产,将不断升级国防所需的武器技术,消除民众对于国家安全的担忧。

     此次导弹试射的事一经曝出,就立即引起了韩国国内的恐慌情绪。韩国军方首先对此予以分析,猜测这一新型战术制导导弹很可能是“长钉”级导弹或某种地对地精确制导导弹,应该具有飞行高度低、飞行速度快、射程短等特点,甚至具备“垂直攻顶”的优越性能。总之来说,此类制导导弹应该既难以被拦截,又能足够对韩国或驻韩美军造成巨大的威胁。

     需要指出的是,半岛地区已经长达约一年多的时间没有发生此类导弹试射事件了,而此次突然又惊现导弹发射实验的消息,显然跟当前陷入僵局的美朝关系很有关系。值得一提的是,2月底,举世瞩目的河内美朝首脑峰会在一片貌似和谐的氛围中突遭折戟;接着于3月初,美韩两国代号为“同盟”的联合军演便在半岛地区如期举行,再度令该地区进入紧张状态;接着在3、4月份以来,特朗普便公开放话称,将持续对朝制裁。

     在特朗普执意奉行对朝强硬态度的情况下,美朝关系自然正在日益转恶,这也无疑是为此次导弹发射实验的背景作了一次注脚。而耐人寻味的是,朝中社又曝出另一则消息,似乎更加印证了这一点。就在4月18日当天,据报道朝鲜外务省负责对美事务的局长权正根公开表示,今后若再有朝美对话,希望美方代表不再是国务卿蓬佩奥,而是“其他能与我们顺畅圆熟地沟通的人”,并指出蓬佩奥能搅黄一切有指望能促成的事。而需要指出的是,2月底美朝峰会就有蓬佩奥跟特朗普同行。

     事实上蓬佩奥的确是美国政坛中一个地地道道的鹰派份子,在其任职美国中情局局长期间,就多次表现出对伊朗、俄罗斯、朝鲜等国的强硬态度。早在去年5月初,蓬佩奥在其任职美国国务卿的讲话中就毫不掩饰的表示,“他将在必要时采取‘强硬的外交政策‘,优先维护美国利益,确保美国在世界舞台上永远是受人尊敬的有原则的领导者。”可见此人的霸权思想是深入骨髓了的。

     蓬佩奥新官上任以后,美国的对外政策果然表现出了更加强横无理、自私自利的霸权特征。比如在美伊关系上,虽不否认撕毁伊朗核协议是特朗普的既定政策,但从蓬佩奥任职国务卿之后,美伊关系已恶化到了完全敌对的状态,尤其是去年8月份美伊两国已在波斯湾发展到了军事对立的地步。随着11月初第二波对伊制裁的施行,美国居然派遣航母编队驶入伊朗近海的波斯湾,完全不顾发生擦枪走火的可能性。

     再比如就在有美国“后院”之称的南美,美国也多次露出了要予以军事干预的意图。从今年1月21日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瓜伊多自立“临时总统”开始,美国就屡次言明或对委内瑞拉动武。令人发指的是,美国居然在3月上旬涉嫌主使攻击委内瑞拉的民生系统,造成该国大面积停电停水。同时又试图推动所谓的“人道援助物资”入境。就在最近的4月14日,蓬佩奥在访问哥伦比亚期间,还恶狠狠地喊话称,“今年年底是马杜罗下台的最后时间!”

     近年来美国也同时挑起与美国的紧张关系、无端在戈兰高地主权问题上为以色列选边站队等。对于这些无一不表现出美国霸权的事例,尽管特朗普才是美国总统、是最大的BOSS,但蓬佩奥作为国务卿,在其中起的推手作用是无法忽视的。在美国变得更具霸权色彩的过程中,蓬佩奥自然“功不可没”。这无疑也是朝中社要求美国在处理对朝事务中让蓬佩奥退居二线的主要原因。

     如今半岛北部在新型导弹升空,为美韩两国带来重大威慑力的同时,也向美国提出了一个颇具“不情之请”的要求——不愿意看到在对美谈判时有蓬佩奥的面孔。在半岛北部试射导弹向美国示威的前提下,特朗普能对这一要求照办吗?看来考验特朗普的时刻已来临了。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