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挑衅伊朗惹的祸:伊拉克要取消50万民兵
www.wforum.com | 2019-04-18 19:17: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挑衅伊朗惹的祸:伊拉克要取消50万民兵

      伊拉克全国联盟负责人阿亚德·阿拉维在当地电台的讲话中呼吁解散伊拉克什叶派民兵组织-伊拉克什叶派组织的统一战线。这位伊拉克全国联盟负责人解释了他的想法:“因为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是为了打击武装分子而建立的,但现在武装分子实际上已经被击败,因此伊拉克对什叶派武装的需求已经消失”。阿拉维强调“什叶派武装分子的解散将有助于伊拉克的发展。”此外,伊拉克全国联盟负责人认为,目前有必要加强伊拉克国家的武装力量,这将在未来可以有效抵御外部势力的威胁。”这个“外部势力”伊拉克全国联盟负责人并没有明说,但显然从他想彻底撵跑伊拉克什叶派武装来看,其“外国势力”100%不是说美国,而是在说伊拉克什叶派“幕后”的“老大”-伊朗。

     当前,伊拉克什叶派武装人员,包括成建制、民兵队伍、地方警察队伍少说至少有40-50万人,其中伊拉克人民动员力量武装是伊拉克合法的最大什叶派武装组织,拥有40多个民兵师,8-10万人的军事力量。其次是伊拉克什叶派武装“真主旅”,其虽然名字叫“旅”,但实际上已经扩编到了8万军队,其也是在伊拉克合法的,并且从2015年开始就全力配合伊拉克政府军北部作战,伊拉克政府军也把大批先进的武器交付给它,包括了美国M1A1主战坦克,悍马战车,M113装甲车等一大堆美械装备。伊拉克“萨德尔”武装,曾经是令美军十分头痛的武装组织,在2004年后不停的与美军交手,在2010年被迫解散。但在2015年开始重组,号称拥有10万民兵,但客观来看常年保持着3-5万民兵武装队伍。

     伊拉克什叶派组织“全员动员部队”是在阿亚图拉·阿里·西斯塔尼的建议下于2014年成立的,人数达到2-3万人。而伊拉克还有其他一些小武装派别的什叶派民兵,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所有这些什叶派民兵武装组织都与伊朗保持密切联系。这也是令伊拉克高层和美国人接受不了的地方。

     随着战事的结束,伊拉克什叶派武装在当前看来已经没有什么大用,而早在2014年伊拉克武装部队无法对武装分子提供适当的抵抗,在巴利,摩苏尔,拉马迪,费卢杰和提克里特等伊拉克重要城市即将被占领之际,伊拉克什叶派武装民兵开始发力,及时阻止了武装分子准备占领巴格达的计划。如果当时拿下来了巴格达,那么伊拉克就相当于彻底沦陷了。

     为了在伊拉克建立一个什叶派抵抗阵线,伊朗革命卫队的最有才华的指挥官之:卡西姆-苏莱马尼将军紧急抵达巴格达,这开始宣布了伊拉克什叶派武装大军的组建。几个星期后,通过卡西姆-苏莱马尼将军的努力,伊拉克什叶派组织的统一战线被创建:伊拉克什叶派组织的统一战线是所有伊拉克什叶派民兵的武装统一指挥、管理组织。

     伊朗的苏莱曼尼将军向伊拉克什叶派武装提供武器和军事装备,其还带领什叶派武装进行反攻。在伊朗将军的指挥下,什叶派军队收复了提克里特,费卢杰和拉马迪等大城市。一直以来,伊拉克军队从失败中恢复,当时由于战事紧迫只好同意了伊朗的支持。而当时间到了2019年后,伊拉克战事结束,伊拉克政府军觉得伊拉克什叶派是一个“多余”的人,于是决定应该抛弃。而美国方面也是立即支持伊拉克政府,在4月13日向伊拉克空军交付了12架F-16战斗机,同时近期还派出了500名伊拉克美军军事顾问团,指导伊拉克政府军。显然这是严防伊拉克什叶派武装有所动作。

     但现在的伊拉克什叶派武装实力可不是2010年之前的。随着人数的激增,伊拉克什叶派武装人数都超过了伊拉克政府军,而伊拉克政府军要想靠美军彻底消灭什叶派武装,显然选错了合作对象。而如果不能妥善解决这个问题,伊拉克即将在近期陷入内战之中。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