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通俄门”调查报告有哪些看点?真相是什么?
www.wforum.com | 2019-04-18 19:02: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4月18日,美国司法部公布了“通俄门”删节版调查报告,尽管外界早已从司法部长口中了解到特朗普竞选团队“未通俄”的调查结论,但400多页的报告仍是“干货满满”。

  随着报告公开,更多调查中的细节浮出水面:特朗普可能涉嫌妨碍司法公正的十大行为,他对穆勒被任命为特别检察官的过度反应,穆勒为何无法做出总统“无罪”的判断?

  早在3月24日“通俄门”调查结论公布之时,特朗普就宣称“没有通俄,没有妨碍司法,完全无罪”。但这次的报告细节,是进一步证明他的“清白”,还是引发更多的追问?“通俄门”调查的真相到底是什么?

  “通俄门”报告有哪些看点?真相是什么?

  当地时间4月18日上午,美国司法部部长巴尔就特别检察官穆勒的“通俄门”报告举行记者会。巴尔重复了他3月对外公布的调查报告结论,即特别检察官穆勒没有发现特朗普团队与俄罗斯政府密谋的证据。

  一是,穆勒调查发现,“在某些情况下,(特朗普)竞选团队愿意接受”俄罗斯在总统选举中提供的帮助。在其他一些情况下,竞选官员“避而远之”。最终,调查并没有证明竞选团队在干预选举活动方面与俄罗斯政府合谋。

  二是,报告描述了特朗普可能涉嫌妨碍司法公正的10个例子,包括他解除科米FBI局长职务的行为,穆勒还建议国会可对这些行为进行调查并采取行动。穆勒还提到,由于他的权力,总统的公开评论也可能被视为妨碍司法。

  三是,穆勒还指出,无法得出“没有发生任何犯罪行为”的结论。如果他的团队断定总统无罪,他们就会这么说。相反,穆勒写道:“然而,基于事实和适用的法律标准,我们无法做出那样的判断。”

  四是,当穆勒当初被任命为“通俄门”特别检察官时,特朗普认为,他的总统任期结束了。报告提到,特朗普对穆勒的任命的反应如下:“总统瘫坐在椅子上说,‘哦,我的天哪。这太可怕了。这是我总统任期的结束’”。特朗普还试图解雇穆勒,遭到了拒绝。

  五是,穆勒认为特朗普提交的“通俄门”调查的书面答复“不充分”,并寻求与特朗普面谈,但最终决定不发出面谈传票。

  民主党人不依不饶:特朗普有无妨碍司法?

  “美国众院全票通过决议吁公开调查报告”“民主党施压要求公开全文”“众院司法委表决通过传唤完整报告”……在要求公布“通俄门”完整报告一事上,民主党一直不依不饶。

  在民主党人看来,“通俄门”的完整报告,将包含更多关于特朗普行为的破坏性信息,这一结果可能会是一份政治大礼:特朗普有无妨碍司法?是否涉嫌作伪证?这些都将是他们深挖调查报告的方向。

  另一方面,民主党早已准备好了“后通俄门”时代的调查:特朗普的纳税情况、执政以来的商业往来、甚至家人的涉密问题……目前,特朗普的纳税单问题显然已成为“新战场”。

  此前,特朗普在“推特”上称:“他们(民主党)永远不够,他们不在意结局”。这一次,他似乎是说对了。

  特朗普的秋后算账:为啥先从FBI开刀?

  “总统知道多少,他是什么时候知道的?”2年前,记者就特朗普政府“通俄”事件,抛出了“水门经典之问”,险些给特朗普的政治生涯划上句号。

  事实上,特朗普将矛头直指FBI,并不奇怪。“通俄门”从开始发酵起,就离不开FBI的“推波助澜”。追溯到2016年底,在特朗普和希拉里为大选“大打出手”之际,FBI就接到了特朗普团队“通俄”的消息,开始了秘密调查……

  2017年,在特朗普解雇了“看不惯很久”的FBI局长科米后,“通俄门”更是被推上风口浪尖。

  解雇科米,被解读为特朗普想掩盖“通俄”证据的激进手段,更加剧了特朗普政府和FBI的对立。FBI认为,特朗普的做法形同“宣战”,于是在无形中大力促成“通俄门”发酵。2017年5月,前FBI局长穆勒被指派为特别检察官主导调查,雪球越滚越大。

  “这一罪行完全是捏造的。所有的事情都是捏造的。”在调查结论公布后,特朗普“委屈”地申诉自己的清白,但也未有见好就收之意,他希望巴尔能查明“通俄门”调查的起源,还多次重申犯罪是“另一方犯下的”。

  真相背后,“通俄门”给美国带来了什么?

  “通俄门”事件自2016年美国大选时就已初见报端,至今持续发酵了2年多,当初这个或包含总统“通俄”、高官互相勾结、腐败贪污等戏码的案件,一开始就赚足了看头。

  特朗普上台后,民主党人利用“通俄门”调查,顺势“推倒”了其一众亲信和商业合作伙伴。期间,至少34人和3家公司被指控,其中包括6名特朗普团队官员。

  “通俄门”还给美国带来了什么?调查带来了2500万美元的巨额账单,以及不断恶化的俄美关系。在历时675天的“通俄”调查中,美俄关系多次降至冷战后最差。

  有分析称,“通俄门”从上次美国大选无缝对接到了下次大选,已然成为两党备战2020年大选拼图中的一块,也势必将为两党互相攻讦注入新的活力。

  “通俄门”调查报告对外公布,意味着我们离真相会更进一步。随着调查细节大量披露,历经重重考验的特朗普,能否彻底从报告阴霾中走出来,又能否克服竞选连任路上的各种磨难,一切都是未知数……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