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B52巡航导弹载弹量全球第一 超中国轰6K三倍
www.wforum.com | 2019-04-18 18:54: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B52巡航导弹载弹量全球第一 超中国轰6K三倍

  轰炸机是空军大国手上的“杀手锏”。和二战、越战时相比,现在美俄中空军的轰炸机,基本上都以携带远程机载巡航导弹、执行防区外打击任务为主,具备B-2和B-1B这种在高威胁空域临空轰炸能力的少之又少,这让B-52、图-95MS和轰-6不断升级,那么问题了,如果挂载巡航导弹,谁最能装?

  现在美俄中空军的轰炸机,都能携带本国研发的远程机载巡航导弹,远离敌方防空火力,在千里之外击毁重要目标,美国主要是AGM-86B机载远程巡航导弹,以及被裁撤的AGM-129先进隐形核巡航导弹,俄罗斯主要是Kh-55核巡航导弹,和新一代的Kh-101(常规型)/102(核弹头型)隐形巡航导弹,中国主要是长剑20(KD20)机载巡航导弹,都采用地形匹配制导,具有低空突防能力。

  因此美俄中的轰炸机中,除了B-2、图-22M3等少数型号,都是能装以上的巡航导弹的。

  其中,美国空军看似最老的B-52“同温层堡垒”战略轰炸机,实际上是现役战略轰炸机中最能装巡航导弹的,它最多可挂载20枚AGM-86B,翼下通过复合挂架挂载12枚(一侧6枚),主弹舱内通过旋转式挂架挂载另外的8枚,“同温层堡垒”还是美国此前唯一能够挂载AGM-129的轰炸机,正因为如此,它不断延寿服役,甚至要比B-1B还晚退役。

  美国另外两种战略轰炸机,虽然远比B-52先进,但在巡航导弹挂载方面反而都有严重不足。B-1B“枪骑兵”轰炸机一共有3个内部弹舱,设计上主要用于挂载航空炸弹,要挂载AGM-86B,需要把两个弹舱打通后挂载旋转式挂架,不过它可以挂载多达24枚AGM-158“贾思姆”隐形空地导弹,而B-2主要是用JDAM和B61核航弹临空轰炸,根本无法挂载AGM-86B和AGM-158。

  和B-52相比,俄罗斯的三种战略轰炸机中,图-160和图-95MS在这方面都略逊一筹,图-22M3压根就不能携带远程巡航导弹,图-160和图-95MS都能在内部弹舱使用类似于美制同款产品的MKU-6-1型旋转式挂架,前者总载弹量高达40吨,两个内部弹舱可挂2组Kh-55(12枚)或Kh-101(16枚),而图-95MS能够内置6枚Kh-55或8枚Kh-101,另外通过4个复合外挂架挂载8-10枚Kh-55或Kh-101,合计能够挂载16枚。

  中国空军拥有的轰-6K“战神”轰炸机,虽然是图-16家族的“魔改”型,但底子还是中程中型轰炸机,这方面的能力是弱不少的,它通过使用D-30涡扇发动机,增加了推力和航程,6枚长剑20巡航导弹通过6个翼下挂架来挂载,内置弹舱只能用于挂载航弹,要比同时代的B-52和图-95MS差一截。

  为了让战机尽可能的多挂载巡航导弹,美国曾经在上世纪80年代想出了一个疯狂的主意,就是利用波音747-200大型宽体客机平台,研发“巡航导弹载机”(Cruise Missile Carrier Aircraft),它宽大的客舱全部改为巡航导弹弹库,内置9个旋转式发射架,每个挂架8发,合计可装72枚,导弹通过机身货舱里的转运系统在机尾投射,但CMCA飞机生存率低下,用途单一,所以被放弃了。

  由此可见,B-52、图-95在设计之初留足空间,为多年来使用各种新型机载巡航导弹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是它们长生不老的主要原因,这也给我国未来新一代隐形战略轰炸机的发展思路提供了借鉴。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