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用萨德围堵中国后又部署在俄家门口 普京如何应对
www.wforum.com | 2019-04-18 18:49: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用萨德围堵中国后又部署在俄家门口 普京如何应对

“萨德”反导系统

  据俄媒报道,美国将在罗马尼亚“陆基宙斯盾”(Aegis Ashore)导弹防御系统更新期间,临时部署“萨德”导弹防御系统。这支“萨德”反导部队来自于得克萨斯州美陆军第32防空反导司令部第69防空炮兵旅,部署将在几周内完成。

  目前美国在夏威夷、波兰和罗马尼亚这三个地方部署了“陆基宙斯盾”系统,日本也将装备两套该系统,完成部署后将极大地加强日本的反导能力。

  此前,普京曾多次表示,美国在罗马尼亚部署反导系统严重违反了俄美间协议。俄已在克里米亚地区的空军基地部署图-22M3型超音速轰炸机,作为反击措施。

  “陆基宙斯盾”系统和美国海军“宙斯盾”系统相同,包括装有AN/SPY-1“宙斯盾”雷达系统和发射“标准”-3防御导弹的Mark 41垂直发射系统。该雷达工作在S波段,对空搜索最大作用距离约为400千米,可同时监视400批目标,自动跟踪100批目标。

  最新型的“标准”-3 Block2A 导弹射程可达1200千米,拦截高度500千米,最大飞行速度可达4.5至5.6千米每秒,2017年已开始部署。

  “宙斯盾”系统还在不断地完善和改进中,那么用来替换罗马尼亚“宙斯盾”的“萨德”反导系统就更厉害了。

  萨德是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综合导弹防御系统。它的先进体现在:

  一、射程达到300千米,可防卫半径200千米的区域。

  二、拦截高度为40至180千米,号称“当今世界唯一能在大气层内外拦截弹道导弹的陆基反导系统”。

  三、以高速撞击来引爆目标弹头,产生的高热可使生化战剂失效。

  四、每辆萨德发射车全重(含10枚所携拦截弹)约40吨,可快速空运,并通过公路机动变换阵地躲避打击。发射车从装弹到完成发射准备不超过30分钟。

  萨德X波段雷达五、萨德X波段雷达,号称当今世界上最大、功能最强的陆基移动雷达。美军方宣称其探测距离为500千米。该型雷达对于弹体尚未分离的上升段中远程和洲际导弹的探测距离(高度)应在2000千米以上,还具备相当的反隐型战机能力,并能识别假弹头。

  美国在罗马尼亚靠前部署“萨德”,可以实现提早发现弹道导弹发射、提早发射拦截,从而获得更高的拦截成功率。和“萨德”入韩一样,美国在中俄身边部署反导系统,打破了战略平衡,严重威胁了中俄的安全环境。

  部署在罗马尼亚的“萨德”,本身也将成为被优先打击的目标。除了图-22M3型超音速轰炸机,俄还有多种武器可对付“萨德”。比如著名的“伊斯坎德尔”导弹,采用惯导,卫星导航和地形匹配混合制导方式,命中精度可达米级;在飞行过程中可做多次过载高达20-30g的剧烈机动,令对方难以拦截;既能发射弹道导弹,又能发射巡航导弹,可使敌方反导系统顾此失彼,降低拦截概率。

  美近年来在欧洲、东亚、海湾部署“萨德”,逐步形成了一条完整的反导链条,这个链条加上在海上机动部署的“宙斯盾”,就在“敌人”家门口建立了一整套前沿部署的导弹防御体系,形成了战略优势,必然招致针锋相对的激烈对抗。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