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飞行员:将LCA战机与中国枭龙做比较是自贬身价
www.wforum.com | 2019-04-18 18:34: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飞行员:将LCA战机与中国枭龙做比较是自贬身价

  “马来西亚皇家空军的高官们看起来似乎非常高兴,因为我们飞机的表现远远超出了他们的预料。很显然,我们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的成就凭的并不是营销,而是产品本身实打实的出众质量。”

  上面这番话是印度空军飞行员萨姆略·丹卡尔上尉在新近接收采访时说出的,而他所描述的对象并非其他,正是刚刚才在马来西亚兰卡威航展上完成了自己的首次海外秀的LCA MK1A型战机。

印度飞行员:将LCA战机与中国枭龙做比较是自贬身价

  丹卡尔在采访中提到,他认为现任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对LCA产生了浓厚兴趣。马哈蒂尔极为重视飞机座舱的布局科学性和整洁性,而丹卡尔则在长达10分钟的交流中向他一一介绍了这款印度国产战机的诸多特点。丹卡尔相信,自己的解说给马来西亚军政高层都留下了深刻印象,并且成功的让马来西亚空军相信,LCA是一款拥有着“独特优势”的印度战机。

  马来西亚空军目前正就其下一代轻型战机的招标案忙里忙外,而最有可能中标的机型则会在三款战机中决出,除了LCA之外,还有韩国的FA-50“金鹰”轻型攻击机,以及中巴联合研制的JF-17“枭龙”战机。有军事分析家认为,因为马巴两国在文化、历史和外交等层面上的关系更加密切,所以马来西亚最终或许会更倾向于向枭龙抛去橄榄枝。

  不过自信满满的丹卡尔对此却表现的并不以为意,他声称LCA所具备的优势是其竞争对手所远不能及的。不管是电传飞控系统,还是空中加油能力,又或者是精密的机载电子设备,以及可以堪比美俄欧的开放式航电架构等等,无一不彰显了LCA的尊贵地位。每一架LCA都是独一无二的,将它与FA-50或枭龙做比较无疑是自贬身价,LCA应该算作是一款超越了现有4代机的全新机型。

  丹卡尔认为,LCA领先的技术与性能,还有印度斯坦航空公司(HAL)愿意根据客户需要而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等等原因,都是LCA最终能够获得马来西亚空军青睐的重要因素。

  与丹卡尔所见略同,还有印度对马来西亚高级委员会的军事专家阿尼鲁德·乔汉。乔汉认为,尽管印马两国的往来不如巴马两国那么频繁,但就某种程度上而言,印马空军的相似度却反而还更高一些。两国空军目前都大量装备并使用着俄制和欧制战机,而LCA恰恰是集这两家之所长打造而成的产物。对于马来西亚空军而言,选择LCA无疑将比FA-50和枭龙更容易上手

  替LCA卖力呐喊的还不只有印度人。马来西亚海事安全与外交中心高级研究员马丁·塞巴斯蒂安也认为,相比较其他竞争者,LCA的最大优势就在于印度愿意向合作伙伴转移生产线及关键技术。如果印马之间的合作能够敲定,马来西亚就能够在本土生产LCA战机,而这对于马来西亚而言,无疑比单纯购买十几架战机更有吸引力。

  不过这样一来,LCA的首摔记录搞不好可能就让马来西亚给抢去了。究竟是印度的技术重要,还是自家飞行员的性命重要,那恐怕就得马来西亚自家好好掂量掂量了。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