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一旦与俄罗斯开战,东欧会成牺牲品!
www.wforum.com | 2019-04-17 21:58: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旦与俄罗斯开战,东欧会成牺牲品!

     据俄罗斯观察者消息,2019年4月15日,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亚历山大·格鲁什科在接受“俄罗斯新闻社”采访时表示,俄罗斯与北约陷入到双方关系史上最漫长的危机里,北约与俄罗斯正展开一场长期对峙。谈起今天的北约--俄罗斯关系,首先使人想起的,不是合作,而是北约与苏联的对抗。但格鲁什科保证,俄罗斯不会主动与北约发生冲突。因为此种量级的冲突,将是全人类的灾难。2018年,北约军费总额超过1万亿美元,是俄罗斯国防预算的22倍。

     尽管北约与俄罗斯方面都有意保持克制,但不可否认的是,双方关系还在持续紧张中。除了俄罗斯作为苏联最大继承者,延续了这种“对抗因子”外,因为美俄关系的持续恶化以及克里米亚问题,北约与俄罗斯之间,已是仇人相见,分外眼红。最近几年,北约方面频繁进行大规模军事演习,演习地点敏感,往往地处俄罗斯边境附近,而俄罗斯则不甘示弱,多次强硬回击。此外,美国已要求北约成员国增加军费,以应对俄罗斯的所谓威胁。马上,乌克兰大选结束后,新任总统将就克里米亚问题与俄罗斯摊牌,而且有可能加入欧盟和北约,这无疑会进一步增加北约与俄罗斯的对峙。

     在核武器高度发展的今天,北约与俄罗斯之间发生军事对抗的可能,虽然不大,但并非没有,擦枪走火也不会令人意外,因此,准确衡量北约与俄罗斯的常规军事力量对比,究竟谁能在战场上更胜一筹,就有其特殊意义。仅仅从军费对比而言,俄罗斯可以说完全处于下风,简直不堪一击,但数据似乎并不能说明问题。此前,美国智库的推演结果表明,北约部队在与俄罗斯交火时可能不堪一击,俄罗斯有望短时间拿下整个东欧。还有分析指出,在波罗的海国家爆发的战争将是漫长和代价高昂的,北约要获胜很困难。更糟糕的是,对德国、法国和英国等欧洲大国来说,可能不值得为拯救波罗的海国家而打一场大规模战争。波罗的海国家离它们的边界太远,离俄罗斯的边界太近。

     也就是说,在战争初期,在距俄罗斯较近的地方,北约完全没有胜算,因为北约对于维护这些国家的主权和安全利益,似乎意愿没那么强。同时,历史已多次证明,所谓联军的战斗力,比一个主权国家军队的战斗力,往往差距太大,难以劲往一处使。不过,如果一旦战争波及到西欧腹地,尤其是涉及到英法德等大国核心利益的时候,那么结果可能会天翻地覆,仅仅考量美英法德的军事能力,绝对优于俄罗斯一方。所以,在北约与俄罗斯较劲的今天,懂得明哲保身似乎别有一番意义,尤其是个别东欧国家,一不小心很可能就会成为无谓的牺牲品,而其所依赖的北约,也将很难为其“报仇”。

     综合而言,北约和俄罗斯,谁都无法在军事上让对方屈服,但俄罗斯的战略回旋空间,可能并没有传统认知的那么少,一旦遇到非军事手段不能解决的问题,俄罗斯军队前出东欧,打北约一个措手不及,并非不可行。所以,有些东欧国家真得小心点,北约可能在某些特点时间和地点,没那么靠谱。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