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先低价卖给你猴版武器 想升级只能乖乖加钱
www.wforum.com | 2019-04-17 21:56: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先低价卖给你猴版武器 想升级只能乖乖加钱

    作为越南海军当仁不让的旗舰,由俄罗斯建造的11661E工程"猎豹3.9"护卫舰尽管听上去威风八面,但从服役初期至今,该舰却始终没有摆脱火力薄弱的尴尬状况,其火力辐射范围甚至还不如俄罗斯方面新近服役的500吨级导弹舰……

     而就在近日,俄罗斯就正式在马来西亚LIMA-2019航展上推出了"猎豹3.9"护卫舰的最新改进方案。考虑到全世界范围内除却俄罗斯之外只有越南装备该舰,说这一改进方案是"为越南定制"也丝毫不为过。

     就现在来看,越南海军现役的4艘"猎豹3.9"护卫舰都只能算是功能有限的"巡逻舰":反舰方面,8发Kh-35亚音速反舰导弹虽然射程尚可,但威力和突防性能已根本不够看;反潜方面,该舰的折叠式机库基本就是个摆设,无法支撑起舰载直升机的补给和维护工作;防空方面,仅有一套的"帕尔马"近防系统就连自保都困难……总而言之一句话,啥都能干,但啥都不行。

     相比之下,俄罗斯在LIMA-2019上展出的"升级包"无疑要强上太多:在前甲板B炮位替代了"帕尔马"近防系统的UKSK垂发能够容纳和发射"口径"系列导弹,一站式地令该舰具备远程攻陆、反潜和反舰能力;两台Kh-35反舰导弹发射架被新的Y型烟囱取而代之,同时由于烟囱和导弹的前移,后甲板终于能够放置完整的固定式直升机库,这意味着舰载直升机的连续使用将变得可行。

     根据俄罗斯方面的说法,这些改动并不需要对"猎豹3.9"轻型护卫舰的舰体做延长处理即可应用,这对于越南人无疑是非常值当的买卖——前提是不谈钱。

     毫无疑问的是,在加装本次俄罗斯人展出的"升级包"之后,越南人手中目前"人畜无害"的"猎豹3.9"护卫舰就会成为能够影响方圆数百公里的巡航导弹发射平台,对越南整体的战力影响可以说举足轻重,但俄罗斯也会对此开出一个"值当"的价钱,能不能接受就得看越南人自己了。

     但对于向来"鸡贼"的俄罗斯人而言,这个看似在今年才抛出的"升级包"实则根本就是当年从"基本款"11661E工程护卫舰上"阉割"下来的内容——在供应越南的11661E工程研发之前,俄罗斯另有两艘11661基础型护卫舰正在缓慢建造,而其中一艘就被加装了UKSK垂发等实验性武装,随后被易名为11661K型护卫舰进入里海舰队服役,"升级包"中最为关键的发射"口径"巡航导弹等一系列功能,和越南"猎豹"同期成熟的该舰全部具备。

     换句话说,在越南选择11661型作为轻型护卫舰蓝本的当口,UKSK垂直发射系统乃至于"口径"导弹本该作为摆上桌的筹码,但俄罗斯人并没有让这些"高配选项"进入到越南方面的视线当中,而是悄悄地将它们雪藏起来,作为未来的"升级筹码"准备着。

     当然,如此一来越南大几率仍要有求于俄罗斯,以期将"猎豹3.9"护卫舰升级到"完全体",但越南人今后会不会对俄罗斯的其它推销和兜售由热转冷,这就很难说了。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