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总理不敢管,国王管不住,政变频繁的泰国军队到底谁在掌管?
www.wforum.com | 2019-04-17 21:39: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总理不敢管,国王管不住,政变频繁的泰国军队到底谁在掌管?

     泰国具有非常特殊的政治、军事结构。有时候,军队可以成立军政府,有时候又会将权力归还给民选政府,这就导致泰国成为政变最为频繁的国家。那么,泰国的军队究竟听从谁的命令,权利交替如此频繁的原因又是为何?

     首先,从一九三二年泰国的军队发动第一次政变,推翻君主专制并实施君主立宪时,宪法所规定的军队听命于国王就不再成立,国王不再掌握控制军队的实权。但是,泰国军队每次发动政变之前都会提前告知国王,给国王充分的时间准备在政变结束后的第一时间安抚民众的情绪。

    其次,宪法还规定国防部拥有对军队的管辖权,但事实是政府没有一丁半点对军事的领导权,政府与军队的力量悬殊,心有余而力不足。所以军队的领导权究竟在谁的手中呢?答案是泰国的皇家陆军的司令。陆军是泰军的主力,海军只起辅助的作用,陆军司令其实就是军队中的最高长官,每次政变后,陆军司令就会担任泰国的临时总理。

    泰国如此频繁的军事政变根本原因是两大利益团体的矛盾。民众成立的民政府没有权利支持,军队手握军权,随时将民政府推翻。如果不重视司法政治,最深层、最主要的社会分歧就不会得到解决,国家就不会得到真正的平静。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