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刚搞个新动作将随时开战 俄:埃及不愿当炮灰
www.wforum.com | 2019-04-17 21:18: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刚搞个新动作将随时开战 俄:埃及不愿当炮灰

中东战略联盟MESA

     2019年4月14日,有消息报道称埃及拒绝参与建立中东战略联盟MESA(也被成为“阿拉伯版北约”)的计划,“‘阿拉伯北约’项目已经达成一致但尚未实施的计划。但随着埃及已经放弃参美国支持的中东安全联盟倡议,这个项目已经彻底失败了。据知情外交人士对外表示,埃及军队高层甚至拒绝派出代表参加下一次沙特阿拉伯联盟成员会议。

     对此有美国军事专家注意这样一个事实,即强大的埃及军队在“阿拉伯北约”中被赋予了核心作用,而埃及的军队“拒绝”可能意味着这个“阿拉伯北约”实际已经崩溃,甚至从未开始起到任何作用。

     埃及军队方面已经公开拒绝积极支持“阿拉伯版北约”军事集团,这个中东战略联盟其主要属于沙特阿拉伯。沙特认为自己需要建立中东安全联盟,以对抗伊朗军事力量在中东日益增长的影响力。据称在阿拉伯国家中,最大军事实力的埃及军队没有提供为什么不参与“阿拉伯-北约”的原因。据知情人士透露,埃及军队担心支持沙特倡议的美国方面,在2020年后出现高层换人。而埃及军队最为主要的另一个动机是:埃及军队担心与伊朗的关系会进一步恶化。

      当前,沙特派出了一大堆“阿拉伯-北约”的其他成员试图继续说服埃及参与,这包括了巴林,卡塔尔,科威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曼,约旦等,这些国家都试图利用一切手段说服埃及军队当局恢复参与中东战略联盟。然而,埃及军队已经坚定地表示:宣布拒绝派代表团参加在沙特阿拉伯举行的中东安全联盟会议。这件事居然还发生在埃及塞西第二次访问美国前几天,但与美国会晤的气氛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对此美方还表示“埃及是一个重要的贸易伙伴,我们有很多共同的工作。美国和埃及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美好的关系。”而埃及塞西本人也说,埃及和美国的关系从来没有达到如此高的水平。

     俄罗斯国际专家安东·马达索夫说:“如果埃及在沙特等国贷款环境的压力下不改变主意,那么埃及的退出意味着‘阿拉伯-北约’的真正崩溃,因为埃及和沙特阿拉伯在其中起着核心作用。而‘阿拉伯-北约’如果没有埃及及其武装部队,这个联盟是一个相当薄弱的结构。”

     一方面,美国宣布愿意减少在该地区的存在,以便加强“阿拉伯-北约”的独立性,并且愿意为中东联盟提供资金。但另一方面,阿拉伯国家虽然很难将与伊朗联合起来,但明眼人一眼就知道,这是美国希望借着阿拉伯国家的手,去和伊朗开战做好准备的节奏。对此,俄罗斯专家马达索夫说,显然埃及军队不愿意当美国这个“炮灰”。

     与埃及相比,与伊朗的开战并不是一项优先任务。而卡塔尔、土耳其和伊朗就保持了一定关系。埃及和伊朗有点联系,因为埃及需要伊朗牵制以色列在中东地区做大做强,埃及一家对抗以色列是不可能的。如果把伊朗消灭掉了,以色列下一个消灭的对手肯定会是埃及!毕竟埃及是以色列身边军力最为庞大的国家。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