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以色列轰炸叙利亚兵工厂,白俄导弹专家命丧火海
www.wforum.com | 2019-04-17 21:02: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色列轰炸叙利亚兵工厂,白俄导弹专家命丧火海

图为以色列空军F-16I

     据叙利亚官方通讯社的报道称,13日凌晨,叙利亚西部小镇麦斯亚夫附近的叙利亚弹道导弹和大口径火箭主要生产工厂遭到了以色列空军的空袭,虽然叙利亚方面的防空系统在空袭是对目标进行了拦截并击落了部分空袭导弹,但此次空袭仍完全摧毁了该厂的主要设施。据悉此次空袭的战机并没有进入叙利亚领空,而是在黎巴嫩上空发射的导弹,此次袭击除了导致17名叙利亚士兵受伤外,还导致在厂的白俄罗斯和朝鲜籍火箭工程师死亡,这些专家在叙利亚致力于地对地导弹的研究。

      中东位于亚非欧三片大陆的中心位置,除了其险要的地理位置外,其盛产的石油资源对于现代战争来说更是大国命脉,在美苏冷战时期中东这一地区对于双方来讲都是极其重要的。在殖民时期中东很长一段时间都是英法俄三国的势力范围,二战结束以后由于英法的衰败和苏联的日益强大,苏联也开始将势力范围伸进中东。而美国为了对抗苏联争夺中东的资源并且在中东扩大自身影响力,扶持了犹太人在中东复国,以色列由此诞生。

      然而对于美国和以色列来说建国不是在中东上随便划一块地就能万事大吉的,由于信仰冲突、领土问题、历史原因等各方面问题,阿拉伯国家并不待见新成立的以色列甚至与其处于敌对状态。对被分割夺走领土的巴勒斯坦来说以色列更是其最大的敌人,巴以冲突更是该地区的日常。由此在自以色列建国以来就和阿拉伯国家爆发过5次大规模地区战争,在历经几十年时间后双方关系才逐渐缓和下来。

     1991年苏联解体之后俄罗斯接替了苏联在国际上的政治地位,成为了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的一员。但由于美俄矛盾和地缘政治原因,俄国并没有放弃在中东地区的影响,而美国方面为了确保其对中东的领导权和国家利益,在2003年联合英国发动对伊拉克战争推翻伊拉克的反美政权,伊拉克地区局势就此处于长期动乱之中,大量的平民流离失所。2011年叙利亚内战爆发,俄罗斯在中东的影响力受到极大影响,中东局势也变得迷雾重重。

      然而随着美国撤离了在中东的美军驻军,伊拉克和叙利亚局势在俄罗斯等国的扶持帮助下逐渐稳定,俄罗斯在中东地区的影响力逐渐恢复。但是以色列方面却对此感到压力巨大,对于以色列来说重新稳定中东局势和阿拉伯国家联盟将会给以色列国防带来巨大压力,尤其是俄罗斯对于叙利亚的技术扶持更是会对以色列国家安全威胁性陡增,此次以色列对叙利亚境内的导弹生产工厂进行空袭无疑是有此方面的因素存在。

     以色列此次的空袭行动虽然成功摧毁了位于叙利亚境内的导弹工厂,但却造成了多名白俄罗斯和朝鲜国籍的导弹工程师死亡,这无疑是在打“北极熊”俄罗斯的脸面,作为世界大国俄罗斯对于以色列的行为不可能毫不追究,被激怒的俄罗斯必定会对以色列进行报复行动,而一个世界一极的强国的怒火无疑不是以色列这样的小国所能承受的。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