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有个大国终于露出马脚,大批特种兵被活捉
www.wforum.com | 2019-04-17 20:26: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个大国终于露出马脚,大批特种兵被活捉

     卡扎菲去世之后,利比亚不仅没有因为民主而富强,反而陷入了派系林立、军阀混战的动乱之中,西方大国纷纷染指利比亚。昔日北非霸主法国瞅准时机,暗中扶植军阀哈夫塔尔重启内战,关键时刻却被小国地抓住小辫子,在国际上颜面大失。

     据半岛电视台中文网4月17日的报道,大批法国特种部队在利比亚西北端的突尼斯被捕,突尼斯国防部长阿卜杜勒·卡里姆·泽比迪对媒体表示,突尼斯安全部队在利突两国过境点附近,接连抓捕了2伙持有外国护照并携带武器的武装人员。第一组武装人员于当地时间14日抵达利突边境的Ras Jedir过境点,一行13人都持有法国护照,被抓捕时拒绝交出武器,险些酿成火拼。第二组人则是11名由不同国籍人士组成的佣兵,这伙佣兵使用2艘橡皮艇越海进入突尼斯。

     法国驻突尼斯大使馆对此表示,这些武装人员是法国派往利比亚保护法国使馆的安全人员,但报道称,这些法国特种兵携带的通讯设备,可能来自于利比亚军事强人哈夫塔尔的阵营。利比亚记者阿卜杜勒·凯比尔则一针见血地表示法国政府“撒了谎”,这伙被捕武装人员是法国派往利比亚的“军事技术团队”的成员,该团队旨在帮助哈夫塔尔对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发起进攻。据悉,目前利比亚内战重启,军事强人哈夫塔尔正在对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发起猛攻。

     法国被认

     然而,法国最终还是露出了马脚,半岛电视台中文网4月11日报道称,法国总统马克龙亲自出马,阻止欧盟出台呼吁哈夫塔尔停止进攻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的声明。这一举动证实了法国的确在支持哈夫塔尔发动军事行动,法国政府所谓“事先不知情”,马克龙表示“完全反对”哈夫塔尔进攻利比亚首都的说法,被证明是赤裸裸的谎言。突尼斯在利突边境突然逮捕大批法国特种兵,更是找到了法国支持哈夫塔尔重启利比亚内战的铁证,法国这次可算是“阴沟里翻了船”。

     突尼斯之所以“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公开逮捕法国的特种兵,估计是得到了某些大国的支持,毕竟目前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受到美国的力挺,并得到了联合国的承认,而在利比亚东部建立政权的利比亚“民选政府”则得到了俄罗斯、埃及的支持,并同军事强人哈夫塔尔将军建立了“战略同盟”。然而除此之外,突尼斯可能也是担心一旦法国掌控了利比亚的局势,将强势重回北非,而突尼斯和西部的阿尔及利亚都曾经是法国的殖民地,突尼斯更是1956年才摆脱法国的殖民统治。

     有鉴于此,突尼斯当然不乐意看到法国这个昔日的宗主国在自己身边的势力范围扩大,这才冒着两国武装交火的危险,强势逮捕法国特种兵,并主动对媒体曝光,这使得法国在外交上极为被动。据悉,目前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正在对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发起猛攻,占据了的黎波里南部的盖尔杨和索尔曼两座大城市,并控制了前首都国际机场和阿伊扎尔的大部分地区,该地区被视为首都的黎波里的门户和“钥匙”。法国急于改变利比亚的力量格局,重新划分后卡扎菲时代的蛋糕和势力范围,这才力挺哈夫塔尔猛攻首都的黎波里。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