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要打全面战争?乌克兰再挑战俄罗斯底线
www.wforum.com | 2019-04-16 20:03: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目前乌克兰的大选如火如荼,在总统候选人之间,喜剧演员泽伦斯基在支持率上占有绝对的优势,然而目前的政权却还是现任总统波罗申科掌握。那么现任总统要赢得大选应该怎么做呢?其实很简单,那就是想方设法挑起外部矛盾,甚至战争。只有这样,才有可能激发起乌克兰人的民族情绪,才有可能火中取栗。

 

要打全面战争?乌克兰再挑战俄罗斯底线

      实际上波罗申科在大选的前夕就企图制造这样的矛盾,因此扣了俄罗斯的渔船,还派军舰冲击刻赤海峡,与俄罗斯发生了激烈的冲突,导致军舰和人员都被俘,还被俄罗斯判刑。不过波罗申科当时发起的挑衅效果不是特别好,以至于连北约主要国家都没怎么理会乌克兰,德国甚至明确地说,绝对不能被乌克兰拖入战争中。结果搞得有点偷鸡不成蚀把米的波罗申科到今天支持率只有喜剧演员泽伦斯基的一半。不过波罗申科并未死心,因为随着形势的变化,尤其是美国态度的变化,北约又开始在俄罗斯家门口制造紧张气氛,这时候,乌克兰就是一把很好用的刀。

要打全面战争?乌克兰再挑战俄罗斯底线

        北约军队频繁在东欧演习,并且军舰也频繁进入黑海,也与乌克兰海军频繁互动。这让波罗申科看到了机会,因此如今乌克兰又开始向俄罗斯挑衅,不但数次炮轰东乌亲俄地区,而且还要连同北约军舰,再次冲击刻赤海峡,企图再次造成冲突,把北约也给拉下水。

       据独立报4月13日报道,乌克兰国防部长斯蒂芬.波利拉克对外表示,在合作伙伴的支持下,乌克兰军方近期将派遣军舰前往刻赤海峡。乌克兰海军一旦这么做,就是公开挑战俄罗斯海军。以俄罗斯的性格,很难在这件事上退让,一旦乌克兰连同北约军舰在刻赤海峡交火,那很可能会造成战略误判,最终形成大规模的战争。

       乌克兰想要冲击刻赤海峡,表面上是要加强对亚速海的军事控制,然而对乌克兰来说,亚速海能有什么军事控制?说白了还是对克里米亚不死心。然而想要从俄罗斯手中将克里米亚拿回来,以乌克兰的实力显然不可能,就算加上北约,除非真用一场大规模战争把俄罗斯打服,否则也不可能。实际上乌克兰已经被波罗申科绑上了民粹的战车,就算这次总统选战输了,只要后继者不按照他的方针路线继续亲西方,反俄的话,就必然会被乌克兰民众攻击。然而要是按照波罗申科的路子走,那么只要俄罗斯卡死天然气,那么已经被折腾得经济极为单一的乌克兰的经济绝对不会好,那新任总统也折腾不了几年就会下去。

       乌克兰与俄罗斯之间的争端,对我国也是一个警惕。实际上,类似乌克兰对俄罗斯的做法,我国也极可能会遇到。某地区与波罗申科一样,仗着有美国撑腰,动不动就人为制造矛盾,企图将所有人拖下战争的泥潭,绝不能被这样的阴谋得逞!

(1)
相关新闻
大爆炸画面曝光! 乌奇袭俄空军基地 俄战损卫星图片显示 俄罗斯墓地已大幅扩建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俄罗斯下一波重大行动 最快这时候
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
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
印度人被俄罗斯骗到乌克兰战场只剩最后600米! 俄军压境恰索夫亚尔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