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利比亚开战火药味飙升!美军航母杀奔而来,法国大批军舰严阵以待
www.wforum.com | 2019-04-16 19:26: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利比亚开战火药味飙升!美军航母杀奔而来,法国大批军舰严阵以待

       2019年4月14日,法国海军方面公开了最新的《戴高乐号航母》纪录片,详细记载了戴高乐号航母具体作战过程和服役经历。而此时此刻,法国戴高乐号航母战斗群已经驶离了塞浦路斯的军港,据称已经开始前往了利比亚周边海域,编队至少包含法军3艘舰艇,还有其他北约国家舰艇参与混编其中。而在4月13日,美国亚伯拉罕·林肯号航空母舰航母领导的美国第6舰队战斗群,完成了对直布罗陀海峡的通行并进入地中海。

 

利比亚开战火药味飙升!美军航母杀奔而来,法国大批军舰严阵以待

      这个战斗群还包括西班牙护卫舰“门德斯·努恩”号(ESPS Mendez Nunez),西班牙海军护卫舰上的舰员,还与美国海军进行互动。据称美国海军派遣了P-8A波塞冬反潜巡逻机确保美国航母通过海峡的安全。

       显然在利比亚沿海地区,除了2艘意大利航母可以随时出动之外,还有法国和美国各一艘航母已经抵达阵位,准备随时打击。回想在2011年春季,美国空军和北约各国的指挥部尽快制定并实施了,空袭利比亚计划“奥德赛-黎明”,仅仅一个月不到就彻底打垮了利比亚政府军。

       此时此刻,北约、法国、美国都在谴责利比亚国民军的哈夫塔尔将军,坚决不允许利比亚国民军向利比亚首都方向进攻,此外法国高层还在14日和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军高层通电话,表示全力支持利比亚政府军

        根据以上所发生的情况,很容易得出结论:美国、法国方面都致力于消灭哈夫塔尔将军的利比亚国民军。除了美国和法国惦记利比亚宝贵的石油之外,美国和法国现在担心的是利比亚国民军将允许俄罗斯军队进入。特别是邀请俄罗斯空军、海军进驻利比亚。

       对此美国军事专家表示鉴于俄罗斯海军已经没有先进的航空母舰战斗群,俄罗斯要在地中海获得一个新的“跳板”机场,那么最有可能的就是利比亚Al-Vutye或Brak al-Shati空军基地将,以便俄罗斯空军在非洲中西部以上的空域运行,而且俄罗斯空军和海军的战术航空部队都可以使用这个机场。作为俄罗斯地中海的战略一部分,俄军会重新部署新战机到利比亚的空军基地,包括了多用途战斗机苏-30SM和苏-35S,这些战机将能够为俄罗斯空军、海军提供一个小规模的“防空伞”,掩护俄罗斯向叙利亚或黑海海岸开展战役行动。

       说起俄罗斯想租用利比亚基地,早在2017年利比亚国民军哈夫塔尔将军就曾经前往了路过的俄罗斯库兹涅佐夫级航母,那个时候就有消息传出俄罗斯航母即将停靠班加西(利比亚国民军大本营)。俄罗斯方面也是十分欢迎俄军进入利比亚,因为如果俄罗斯空海军进驻利比亚之后,俄罗斯空军现在的实力足以在地中海上空-西班牙海岸的空域巡逻。特别是在伊尔-78加油机的帮助下,可以从侧面随时突袭美军驻欧洲的军事基地。其次,在利比亚的空军基地可以部署俄罗斯反潜飞机伊尔-38N,伊尔-38N将能够在突尼斯海峡上空巡逻几个小时,扫描水下空间,以寻找美国低噪音的弗吉尼亚级多用途核动力潜艇以及挑战英国军队控制的直布罗陀海峡。

       鉴于突尼斯海峡的宽度很小(约160-200公里),俄罗斯空军部署的S-300或者S-400防空导弹就可以保护伊尔-38反潜机。这样做的目标,就是在叙利亚战区或亚速海黑海地区事件升级的情况下,俄罗斯军队在地中海拥有强大的反潜“障碍”,用于拦截美国和英国的潜艇舰队。显然,美国、法国是绝对不会允许俄罗斯在利比亚获得成功,哈夫塔尔将军在2016年与美国的彻底“翻脸”,随后受到了俄罗斯大力支持。而俄罗斯的军队支持也帮助了哈夫塔尔将军发动的攻城之战,显然这个时候如果美法主动干涉的话,那么利比亚国民军进攻会被彻底遏制,俄罗斯进军地中海的梦想也会被彻底抹杀。

(1)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