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在下盘大棋,又准备对老对手动武,遮羞布都已经找好了
www.wforum.com | 2019-04-15 21:21: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在下盘大棋,又准备对老对手动武,遮羞布都已经找好了

      美国是当今世界的超级大国,正是由于这种超级大国的定性思维使其养成了一种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霸权主义心态和单边主义政治理念,恨不得整个国际社会都按照美国方式来走。特朗普上任以来这种观念更甚,而且美国还以其国内法的形式对国际事务实施干预,为自己的行为制造借口,如今,美国又对一个中东国家用上了这一招。

       据环球时报热点4月15日援引俄罗斯塔斯社等媒体报道称,就在美国于叙利亚、阿富汗等地开展的所谓的反恐活动并无实质性进展而且还使美军陷入进退两难境地的前提下,早前不久美国总统特朗普却再次宣布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列入外国恐怖组织名单,此举是美国政府首次直接宣布外国军队为“恐怖组织”,引发了包括美国本国专家在内的国际社会的一片哗然。

       有很多美国专家认为,特朗普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定性为“恐怖组织”这一说法本身并无实际意义,特朗普如此作法的意义就在于,美国要对伊朗直接动武但缺乏适合美国法律的借口,于是便套用了美国国会2001年通过的允许总统下令对“911”袭击事件恐怖分子使用武力的决议,将伊朗直接与发动“911”恐袭活动的“基地”组织联系起来,使特朗普可以直接下令对伊朗实施武装打击。说白了,特朗普此举就是为美国打击伊朗寻找所谓的法律依据和授权。

美国在下盘大棋,又准备对老对手动武,遮羞布都已经找好了

       一直以来,美国就对伊朗怀着深深的敌意。特朗普之前,伊朗就被美国视为了“邪恶国家”长期实施制裁;特朗普还在竞选美国总统过程中就誓言要对伊朗采取措施,不惜否定其前任总统奥巴马等共同努力而形成的伊核协议;特朗普上任之后,不但立马宣布退出伊核协议恢复对伊朗的全面制裁,而且还制定了《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将伊朗以美国国内法的形式直接定性为敌人,使得国际社会与伊朗发生的经济活动都将落入美国的制裁圈套,美国此举是要在经济上掐死伊朗。

       在军事层面,美国对伊朗同样大下死手。除在国安报告、国情咨文等形式上将伊朗视为“战略对手”、将航空母舰、各种舰船、战略飞机等不断向海湾集结以围堵伊朗之外,还在海湾通过举行军事演习等方式给伊朗以军事威慑,且美国在全球范围内实施战略调整也不可谓没有针对伊朗的意思,甚至可以说美军在海湾地区的一些军事基地建设同样有逼压伊朗之势;包括美国还支持以色列打击伊朗在叙利亚的军事基地等,都说明美国与伊朗之间的强烈敌对。

       事实上,美国将伊朗视为战略对手其原因就在于伊朗的核开发能力,非但伊朗,其他被美国视为战略对手的国家核能力都是重要原因。对于美国的敌意,应该说伊朗保持了高度的警惕而将核开发能力作为了一张应对美国的王牌,所以在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之后伊朗即宣布提高浓缩铀开发进度;而这次美国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定为恐怖组织,伊朗除也将美国中央司令部宣布为恐怖组织之外就是宣布自己拥有了“超乎美国想象”的核武器。

       其实,美国前期对伊朗所采取的这些措施却没有走到直接出兵伊朗的程度。应该说,不是特朗普不想直接出兵伊朗,而是他的权力有限,没有美国法律授权他一是师出无名二是打仗没有资金作保障,如果有了法律依据就既有权又有钱了,因此现阶段特朗普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定性为恐怖组织就是为对伊朗大打出手寻找法律依据。特朗普这种以美国国内法的形式来为自己出兵做借口的玩法,不过是美军对伊动武的一块遮羞布而已,但还有一个更加严重的后果就是,美国此举完全可能导致新一轮的核竞赛,估计这才是最核心的问题。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