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太空实力能否撑起印度大国雄心
www.wforum.com | 2019-04-14 20:10: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太空实力能否撑起印度大国雄心

     近年来,为在世界舞台上刷“存在感”,印度将进军太空作为提升影响力、获得国际关注的重要举措,并在该领域持续发力。自3月27日宣布成功试验反卫星武器后,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主席萨蒂什·雷迪4月6日表示,印度正在开发多款太空武器系统,很快将成立一个军事航空航天司令部,提高太空威慑能力。

     雷迪表示:“我们正在研究多种技术,包括定向能武器、激光、电磁脉冲和共轨武器。如有需要,印度能使用多枚从地面发射的导弹拦截器,攻击运行轨道高度达1000公里的多颗卫星,包括军用卫星。太空在军事领域变得越来越重要,确保安全的最好方法是进行威慑。”

     据报道,目前印度已掌握研发制造和发射运载火箭、人造卫星、卫星地面控制与回收等技术,在发射卫星方面不断传出新闻。2016年,印度自主研制的第7颗(最后1颗)IRNSS区域导航系统卫星完成发射,2017年,“一箭104星”的发射,显示印度在低成本中小微卫星发射方面具备一定能力。印度还计划2022年前完成首个载人航天任务。

     印度在发展各种民用商用卫星的同时,还不断发展军用卫星以及反卫星武器,极力推进太空军事化。继2007年成立太空司令部、2011年组建航空航天司令部和作战部队后,印度于2017年开始筹备太空联合司令部。目前,印度运行着由13颗卫星组成的遥感卫星星座、12颗卫星组成的通信卫星星座,还接连发射新型电子战卫星、雷达成像卫星等。除动能反卫星武器外,印度也在研究共轨武器、高能激光与高功率微波武器。

     对于印度数量庞大的太空武器项目,外界并不看好。有媒体指出,印度太空军事化举措雷声大雨点小,2018年印度耗资27亿美元制造的间谍卫星发射两天后成为太空垃圾等事件,显示出印度在整体太空技术并非十分成熟、自主研发能力仍很有限情况下,急于求成倾向明显,其自以为豪的“一箭多星”技术究竟有多少“含金量”,值得商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