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画饼”:只要马杜罗下台,援助100亿美元
www.wforum.com | 2019-04-14 20:05: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画饼”:只要马杜罗下台,援助100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长斯蒂芬·姆努钦

     委内瑞拉的经济目前正受到美国主导的经济制裁的困扰。然而,美国近期与多个西方国家的财政部长在华盛顿会晤,随后宣布了一项100亿美元的对委贸易援助计划——但前提是马杜罗下台。

     据“今日俄罗斯”(RT)4月14日报道,在前一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财政部长斯蒂芬·姆努钦宣称,美国“一直在努力挽救委内瑞拉的经济,但委政府却在扼杀它”。他表示,美国一直支持推翻委内瑞拉现政府,并且只有“自立总统”胡安·瓜伊多上台,委内瑞拉才能获得美国的援助。

     “我们会努力达成一项约100亿美元的贸易资金合作,这将会帮助‘新政府’激活贸易。”姆努钦说。

     此前,由美国财政部领导的“委内瑞拉之友”组织在4月11日进行了第五次会议,共有20位财政部长参加。胡安·瓜伊多政府的经济顾问里卡多·豪斯曼(Ricardo Hausmann)也参加了这次会议。

     会议结束后,姆努钦曾表示,与会者同意“支持国际金融机构积极帮助瓜伊多筹备新的选举”,并指出该国的“私营部门”需要“非常重要的贸易融资”来振兴。

     “我们将继续支持委内瑞拉尽快向合法政府过渡,以满足人民对改善生活和民主未来的愿望。”他说。

     在美国主导的经济制裁下,作为委内瑞拉经济支柱的石油贸易严重受创。这让委内瑞拉国内原本就不佳的经济状况雪上加霜,并导致了严重的通货膨胀。而粮食、饮水和电力的短缺也成为了胡安·瓜伊多一方攻击马杜罗政府的借口。

     4月10日,委内瑞拉驻联合国代表蒙卡达曾在联合国安理会上痛斥对美英等国对委内瑞拉的制裁“没有法律依据,是非法的”,并指出“正是这种制裁让委内瑞拉面临痛苦和不安的境况”。

     姆努钦说,美国官员已经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的代表讨论了关于对委内瑞拉进行财政援助的问题,但IMF目前尚未同意这一想法。

     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当天表示,这个“一揽子援助计划”需要在IMF成员国中获得“绝大多数”通过,但目前这一点还远未确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