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塔利班发动春季攻势 美明知谈判无果还要继续和谈?
www.wforum.com | 2019-04-14 19:52: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塔利班发动春季攻势 美明知谈判无果还要继续和谈?

资料图:阿富汗塔利班发动春季攻势

      塔利班4月12日宣布发动一年一度的“春季攻势”,而他们与美国以及与阿富汗政府代表的和平谈判还在进行中。

     报道称,华盛顿立即指责这一宣布“不负责任”。“在所有阿富汗人都应当参与讨论以确定共同未来的时刻,战斗呼吁表明塔利班仍拘泥于他们过去的方法。”负责阿富汗和平谈判的美国特使扎尔梅·哈利勒扎德发表推文指出。

     不过,他肯定地表示,特朗普政府将继续努力以“结束战争”,“将不同方面力量集中到谈判桌旁商讨和平”。

      阿富汗塔利班组织在与美国还未结束的情况下,又于本月12日宣布发动“春季攻势”,目标明确指向阿富汗政府军和驻阿外国军队。

     那么,美国明知与塔利班组织谈判无果的情况下,还要继续与阿富汗塔利班组织进行何谈呢?且看军威长风浅析如下:

    去年以来,深陷阿富汗战争泥淖的美国政府阿富汗问题特别谈判代表,一直都在寻求与阿富汗塔利班组织就阿富汗问题展开谈判,虽然阿富汗塔利班组织代表也同意与美国政府代表坐到一起谈判,但前后数次阿富汗问题谈判都以无果而终落下帷幕,特别是最新一轮美国政府代表与塔利班组织代表的谈判,塔利班组织所坚持的谈判所达成协议的底线,仍然是驻阿外国军队必须全部撤出阿富汗,至少在现阶段驻阿外国军队也得列出从阿富汗撤军时间表,否则,塔利班组织就不会放弃在阿富汗境内的武装斗争。

     之所以塔利班组织在阿富汗问题谈判中表现如此强硬。首先,是因为塔利班组织从一开始就反对美国领导的联军入侵阿富汗,尤其是在以美国领导的大规模侵略阿富汗战争结束后,对由美国扶持起来的阿富汗傀儡政权不屑一顾,特别是对驻阿美军帮助阿富汗政府军剿灭塔利班组织更为不满,经过塔利班组织与驻阿美军及阿富汗政府军的数年战争,驻阿美军与阿富汗政府军已成为塔利班组织不共戴天的敌人。

     其次,是因为发动大规模侵啊战争的美国政府,始终将阿富汗塔利班组织定性为极端组织,美国政府不但派兵主导了大规模侵阿战争,并且在推翻塔利班统治后将其沦为反政府武装,美国在阿富汗驻军这么多年的目的,就是帮助阿富汗现政权和政府军剿灭塔利班组织,只是因为塔利班组织在阿富汗有着广泛的民意基础,又是带头反对外国军队侵略和占领阿富汗的骨干力量,并且又占领着阿富汗40%以上的国土面积,驻阿美军与阿富汗政府军已无能为力将塔利班排除在阿富汗和平进程之外。

     再一方面,之所以塔利班组织同意与美国阿富汗问题特别谈判代表坐下来谈判,是因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去年曾宣布将全部撤出驻阿美军,在这种情况下塔利班组织没有理由拒绝与美国政府代表的谈判,但通过与美国政府阿富汗问题特别谈判代表的接触发现,美国政府根本就没有一个从阿富汗撤军的具体时间表,并且随着阿富汗国内治安局势的进一步恶化,驻阿美军不但没有从阿富汗撤军的迹象,而且还在利用轮换的方式逐步在增加驻阿美军力量,形成了只要求塔利班武装组织放下武器,而驻阿美军和阿富汗政府军继续攻城掠地的现状,这恐怕是美国政府阿富汗问题特别谈判代表,与阿富汗塔利班武装组织谈判无果的主要原因。

     第四方面,美国发发动大规模侵阿战争已付出沉痛代价,并且已深陷阿富汗战争泥淖不能自拔,又不想放弃付出沉痛代价后扶持起来的阿富汗现政权,一心想剿灭的塔利班武装组织又占领着阿富汗大片领土,想将塔利班组织排除在阿富汗和平进程之外又不现实,美国政府和驻阿美军及阿富汗现政权,在阿富汗和平进程中的这种矛盾心理支配下,也只有对塔利班组织做出让步和妥协,方有可能找到阿富汗问题的最终解决办法。

     综上所述,阿富汗塔利班组织宣布发动春季攻势,说明塔利班武装已在阿富汗内战中占据优势,塔利班组织呼吁阿富汗政府军士兵和警察转投塔利班阵营,目的就是最大限度瓦解阿富汗现政权和孤立驻阿美军,期望塔利班组织成为阿富汗和平进程中的主角,已经在阿富汗战争中付出了沉痛付代价,深陷阿富汗战争泥淖不能自拔的美国政府,明知与塔利班谈判无果还要呼吁继续和谈,除此之外已无其它更好的解决方案可供选择,这就是对美国这个战争贩子最好的结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