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回击美国动武威胁?马杜罗宣称,准备集结300万武装力量!
www.wforum.com | 2019-04-14 19:32: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回击美国动武威胁?马杜罗宣称,准备集结300万武装力量!

     4月13日新华社报道,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该国首都加拉加斯声称,今年年内委内瑞拉国家民兵队伍的规模将进一步扩大,预计会争取将人数增加到至少300万人。马杜罗声称,委内瑞拉当前拥有民兵219.9万人,这些民兵的使命是保卫国家和平、主权和领土完整。马杜罗要求委内瑞拉制宪大会强调民兵作为国家武装力量“补充部分”的地位,从而打造“专业、科学、朝着21世纪现代化前进”的国家武装力量。他同时也要求委内瑞拉民兵参与生产,解决当前面临的经济问题。

     今年1月份,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宣布拒绝接受马杜罗连任总统的结果,并于1月23日自封“临时总统”,之后美国承认瓜伊多身份,并以瓜伊多为代理人,对委内瑞拉内政进行粗暴干预。美国本来以为委内瑞拉军队会因为局势变化的原因放弃支持马杜罗,然而面对复杂的局势,委内瑞拉军方最终依然选择了支持马杜罗。正因为获得军队的支持,所以马杜罗至今仍然没有辞职,瓜伊多因为未能得到军方支持,因而无法对马杜罗发难。

      在获得军队支持的基础上,马杜罗又进一步提出要大规模扩充委内瑞拉民兵队伍,这显然就是要让美国彻底死心。在无法改变委内瑞拉军方立场的情况下,美国有可能真的会考虑军事干预这一选项。从实力对比的角度看,委内瑞拉军队显然无法与美国一战。但是如果加上民兵的支持,情况或许就会不一样。可以说,民兵是马杜罗的另一张制胜王牌。虽然委内瑞拉的民兵体系发展时间很短,但是人数规模上非常有优势,这支“补充力量”只要稍加武装,就足以形成巨大的战斗力。

     马杜罗宣布扩充民兵计划的时间非常敏感,美军南方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克雷格·法勒最近刚刚通过媒体表示,在今年年底之前,委内瑞拉有可能会像叙利亚那样陷入战争,他声称“假如马杜罗到年底还不下台,委内瑞拉危机很可能达到叙利亚的程度。”在法勒发出这些言论之后,马杜罗就宣布今年年内要将委内瑞拉民兵队伍规模扩大到300万人,这似乎就是对美国战争派的一种直接回应。

     以美国的军事实力,要干赢委内瑞拉军队,难度并不大,但是委内瑞拉民兵则会难缠很多。而且最重要的是,这是一支生生不息的力量,有可能会导致美国再一次陷入战争泥潭。更要命的是,这一次的战争泥潭将在加勒比海边上出现,亦即在美国“后院”。如果美国真的被卷入这样的战争泥潭,那么后果将是难以预估的。美国不仅需要承担战争带来的巨大成本,而且还必须面对近在咫尺的难民、危机等其它问题。

     所以,马杜罗手里的这些牌,还真的不是摆设而已。何况,马杜罗现在还获得了俄罗斯的强势支持。俄罗斯近期往委内瑞拉派遣军机和装备人员的行动,让美国非常不满,因为俄罗斯帮助委内瑞拉发展了军事技术,这无疑就是在增加美国军事干预的难度。更重要的是,俄罗斯把军事人员也直接部署在委内瑞拉,让美国连下手都要顾虑再三。虽然美国口口声声表示要考虑“一切选项”,但是面对强势的俄罗斯,以及强硬的马杜罗,美国也是非常无奈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