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海军有救了?连现役航母都没钱缺地方修
www.wforum.com | 2019-04-14 19:27: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海军有救了?连现役航母都没钱缺地方修

     目前俄罗斯海军的状态非常糟,尤其是其唯一的一艘航母库兹涅佐夫号处于一个非常尴尬的境地,由于唯一一座有能力修复该舰的PD-50浮船坞由于码头事故而沉没,目前俄罗斯境内缺少适合的浮船坞来代替,虽说俄方一再宣称,自已有能力完成其大修工作,表示可以让该舰在2021年重新入役,仅比计划晚几个月,然而在2019年4月时,依然传出消息说,由于无法修理,该舰可能不得不提前退役。

     这一局面对于俄罗斯海军非常不利,似乎没有什么希望了,那么俄罗斯海军有救了?也许说“没救了”,有点过于夸张,俄罗斯并非一点办法没有,据说尚有一些具备大修能力的地点,以及把PD-50浮船坞打捞上来的可能性,但是态势确实很糟,连现役航母都没钱缺地方修,更不要说造新航母。

     如今对于俄罗斯来说,如何在短期之内解决库兹涅佐夫号的大修问题成了重中之重,否则真的要考虑退役了,要解决这个很头疼的问题,存在很多难点,即便在俄罗斯国内能找到修理它的地方,也不一定能保持可以完成大修工作。

     如今有一个想法,那就是俄罗斯为什么不让中国帮忙呢?完全可以让库兹涅佐夫号到中国来进行大修,我们拥有这个能力不用怀疑吧?或者引进中国造船设备来维护它,中国制造的浮船坞等设备全球闻名,连美国都在用,绝对没问题,可惜对有关说法,俄方一直也没有兴趣,也许不到万不得已,压根不会考虑这个问题。

     有人对于中国造船工业非常自信,认为我们完全可以帮助俄罗斯解决海军装备问题,似乎问题的关键只是:俄罗斯是否会愿意使用中国货?可惜俄罗斯方面至今只是有想法却没有行动,这有点让人不解了:俄罗斯能从法国买军舰为何不能从中国买航母?

     俄罗斯拒绝让别人帮助,原因相当复杂,也有人首先想到钱与面子的问题,俄罗斯目前资金紧张,无论送到中国修,还是采购中国设备都不会便宜,远比自已来修更昂贵。面子上也是问题,一直以老大哥自居的俄罗斯,竟然求自已的学生帮助,绝对是一个很难接受的事情了。

      其实,这事不仅是涉及钱与面子问题,毕竟这不是一件简单事,自从航母问世以来,尚没有谁愿意把航母送到别人家去大修,尤其是大型航母压根就没有这样的记录。对于一个大国来说,是否拥有航母可以说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体现,有多少与什么样的航母一直体现的国际地位如何,让别人来修自已的航母证明自已的国力出了问题,这是衰退的表现,万不得以绝对没人会选。

     如今俄罗斯面对的问题相当复杂,只有一线希望,绝对不会求人,这是大国的底线,现在俄罗斯需要以行动证明自已的水平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