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媒:日本坠海F35战机关键部件失踪 两国嫌疑最大
www.wforum.com | 2019-04-11 18:48: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日本坠海F35战机关键部件失踪 两国嫌疑最大

  日本4月9日傍晚发生首架F-35A隐身战机坠海严重事故,美国和日本军事部门最紧张的竟不是尽快搜救仍下落不明的飞行员,而是防止两个国家“抢先找到坠机残骸”!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4月10日报道,除了日本海空自卫队派出十多艘军舰和多架飞机抵达失事海域搜索以外,美国第七舰队也迅速派出P-8A反潜巡逻机、宙斯盾导弹驱逐舰和其他舰艇协助搜寻。然而最新消息显示,大批美日舰船飞机经过长达近24小时的拉网式搜查,仅仅找到一块失事F-35A战机的尾翼残骸,最关键的机载任务电脑和黑匣子却下落不明。

  福克斯新闻网援引多名美日军事部门匿名官员的话报道称,五角大楼和日本防卫省对于两个国家可能提前出手捞走F-35A战机残骸的担忧正在加剧。《纽约每日新闻》则援引美国专家分析称,俄罗斯和另一周边大国很可能已派出“最先进的隐身潜艇潜入相关海域,并率先找到失事战机残骸。”如果是那样的话,两个大国被指将“获得世界历史上最昂贵空中武器系统的秘密宝库”。而且,类似观点正在美国多个媒体上发酵,中心意思就是“两大国”抢先获得坠海的F-35A战机“关键部件”的嫌疑最大。

  美日军事部门虽然还未对此给出官方回应,但美国第七舰队和日本海上自卫队在10日已再次增派军舰和飞机,并在更广大海域持续进行搜索,一副不找齐F-35A战机所有残骸誓不罢休的架势。据报道,美军海上搜索舰艇编队以史塔森导弹驱逐舰(DDG-63)为旗舰,空中编队则以美国海军综合性能最强的P-8A反潜巡逻机为指挥机。日本海上自卫队多艘军舰、P-1和P-3C海上巡逻机则在美日军事同盟指挥框架下进行撒网式搜救。

  日本防卫大臣岩屋毅在最新发布会上表示,日本航空自卫队剩下的12架F-35A战机已全部停飞,它们将接受空自和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专家团队的严格检查,以确定是否存在与失事战机同样的安全隐患。日防卫省官员在通报了与F-35A战机有关的所有情况后还透露,目前仍处于失联状态的空自飞行员现年40岁,他9日晚驾驶战机与其他3架F-35A进行跨昼夜编队战术飞行。当日19时前后,这名飞行员在战机从地面雷达屏幕消失前曾发出紧急信号。日美派出的舰机就是根据这一信号,在约10余个小时后找到了F-35A尾翼部分残骸。

  美国媒体还进一步报道称,相比日本另一个周边大国,俄罗斯抢先派出潜艇或军舰抵达事发海域的可能性更大。日本防卫省此前将已经接收的13架F-35A战机中的10架部署在本州岛东北部三泽空军基地,驻日美军也确定在同一基地部署数十架F-35战机。日本媒体此前曾报道称,美日军事同盟此举显然针对的是俄罗斯远东地区,未来三泽基地的日美F-35战机将会超过80架。而且,从4月4日至10日,俄军正在距离F-35A战机失事海域不到400公里的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举行大规模演习,参演的军舰和战机要赶往现场非常便利。

  美国相关专家还认为,日本的另一周边大国已经在批量装备国产J-20五代隐身机,对美国五代机技术的兴趣可能没有俄罗斯那么大。俄军今年之内才会接收首批2架苏-57五代机,而且一直对其隐身性能、信息化作战能力等不甚满意。美专家称,无论是从掌握“当面”敌情还是搜集尖端技术情报的角度来看,俄军插手F-35A战机坠海搜救的可能性似乎更大。美国第七舰队派出战斗力强劲的宙斯盾驱逐舰到失事海域,不排除有警戒俄军舰机的意图。

  另据日本媒体报道,失事坠海的F-35A是日本国内组装生产的首架该型战机,因此防卫省和航空自卫队可能会成立调查组对战机的生产线进行彻查,以确定是否存在质量问题。此前,日本官方已经确定将不再自行生产F-35战机,总共订购的147架战机中,绝大部分还是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