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警告:谁再与伊朗革命卫队做生意就是资助恐怖主义
www.wforum.com | 2019-04-08 20:08: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警告:谁再与伊朗革命卫队做生意就是资助恐怖主义

  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宣布,美国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这是美国首次将一国的国家武装力量列为恐怖组织。

  在美国宣布将伊朗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之后,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宣布将美国中央司令部及其相关军事力量列为恐怖组织。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宣布,美国“认定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为恐怖组织”。特朗普在声明中称,这一“前所未有”的举动“认定了这样一个事实,即伊朗不仅是一个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而且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还积极参与、资助和促进恐怖主义,将其作为治国的工具”。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天也警告各国银行和企业,当华盛顿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定性为“恐怖组织”后,与其打交道“将面临严重后果”。他警告:“如果你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做生意,你就是在资助‘恐怖主义’。”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4月8日报道称,白宫官员已经就此问题争论了一段时间。鉴于美国在叙利亚的军队与伊朗军事力量距离很近,五角大楼和中情局都对特朗普的这一决定表达了强烈担忧。

  根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的报道,一位资深国防官员表示,美国国防部是反对特朗普把伊朗革命护卫队列为恐怖组织的,因为这会给驻扎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美军带来很大的安全风险,会导致伊朗支持的武装力量对美军发动报复袭击,认为这是没必要的挑衅。

  另外,报道还指出伊朗革命护卫队在伊朗的经济建设中扮演着很重要的作用,所以一旦被美国宣布为恐怖组织,那么任何与他们有往来的组织、公司和个人也会被美国视为与恐怖组织有关联乃至提供支持。

  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8日称,伊朗议会当天将讨论并通过一系列动议,以反击美方的举动。伊朗议会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委员会主席法拉哈特皮什8日表示:“为了支持革命卫队,议会已经把美国军人列为恐怖分子一事列入议事日程。”法拉哈特皮什表示,伊朗议会将批准14项具体动议。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贾法里7日曾发表声明说,指控伊斯兰革命卫队是恐怖组织“非常不智”。若美国真这么做,使伊朗国家安全受到威胁,伊斯兰革命卫队将以牙还牙,毫不犹豫地展开报复行动。贾法里强调,若美国认定伊斯兰革命卫队是恐怖组织,美国军队和安全力量将失去目前在西亚地区享有的平静。

  在美国决定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后,伊朗外交部发表声明称,伊朗外长扎里夫8日已经要求总统鲁哈尼将美国在该地区的军队列入德黑兰的恐怖组织名单中。法新社称,扎里夫要求对美军中央司令部“采取行动”。扎里夫还在推特中警告称,“美国应当充分意识到这种决定的后果(对于在该地区的美军)。他们(这么做)将使驻在该地区的美军陷入泥潭中”。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