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又要给对手贴标签了?然而这次,对手的回击非常强硬!
www.wforum.com | 2019-04-07 19:19: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又要给对手贴标签了?然而这次,对手的回击非常强硬!

       有三名美国官员对《华尔街日报》和路透社表示,特朗普政府计划将伊朗革命卫队(IRGC)定义为“外国恐怖组织”,这将是第一支被美国认定为恐怖组织的外国军队。但是这一消息立即招来了伊朗方面的激烈反应。伊朗议会外交政策与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法拉哈特皮什直接通过社交媒体发声称,如果特朗普政府决定将伊朗革命卫队定义为恐怖组织的话,则伊朗方面也会对等回应,将美国军队列为恐怖组织。

      其实这并不是美国和伊朗之间第一次就此类问题发生交锋,早在2017年的时候,伊朗总统鲁哈尼就曾经警告美国称,将伊朗革命卫队定义为恐怖组织将是严重错误。而且,美国以前也将一些“归属”伊朗革命卫队的组织、个人放在黑名单里面。2007年,美国还曾将属于伊朗革命卫队管理的“圣城旅”归类为恐怖组织。可见,美国对于伊朗革命卫队早就心怀不满,而在特朗普上台之后,美国又公开退出伊核协议,并对伊朗实施制裁,双方关系更是剑拔弩张。在这样的情况下,美国打压伊朗也是必然的事情。

       对于美国要将伊朗革命卫队定义为“外国恐怖组织”的计划,伊朗其实也早已经有了心理准备。因为美国自从1979年就已经发起了“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黑名单,这份黑名单主要就是针对那些反美国家的,像伊朗、叙利亚这样的国家,一直都是“榜上有名”的。既然美国将伊朗视为“支持恐怖主义国家”,那么直接听命于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伊朗革命卫队,自然也不可能“幸免”。

      当然,就算已经有心理准备,伊朗也不可能对此默不作声,因为美国的计划明显是在丑化伊朗革命卫队的形象。而且一旦美国将伊朗革命卫队视为恐怖组织,那么美国肯定也会出台相应的措施,用于针对伊朗革命卫队。美国国防部官员曾经对媒体表示,在叙利亚和伊拉克执行任务的美国军队经常接近伊朗革命卫队,这意味着美军和伊朗革命卫队是有可能碰头的。如果伊朗革命卫队被美国视为恐怖组织,则双方碰面的情况将会极为危险。伊朗需要考虑这一切后果,也需要为此做好准备。

      所以,伊朗对美国的回应,将不单纯是口头上的警告。而美国和伊朗相互叫板,也有可能会导致中东局势进一步出现恶化,甚至可能会有“擦枪走火”的情况发生。美国的实力虽然强于伊朗,但是在局部区域和特定条件下,伊朗也能威胁到美国。所以对于拉黑伊朗革命卫队的计划,美国自己内部也存有意见分歧,2018年,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丹·科茨曾经发出警告,称如果把伊朗革命卫队拉入黑名单,则美军将有遭遇危险的可能性。

      因此,拉黑伊朗革命卫队,对美国而言也不一定有利。而美国在对其他国家指手划脚的时候,也应当认清楚自己的作为。美国退出伊核协议,本身就是一种霸权行为,这种行为直接导致国际社会的群起反对,甚至就连美国的盟友都和特朗普政府大唱对台戏。相对比之下,伊朗则仍然遵守伊核协议,并获得国际社会的普遍认可。由此可见,美国的霸权行为,才是破坏地区安全形势的最大推手。美国与其指责别人,还不如多反省一下自己。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