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一群列强为它加油鼓劲 打起仗来却都袖手旁观
www.wforum.com | 2019-04-05 21:42: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群列强为它加油鼓劲 打起仗来却都袖手旁观

       受美俄系列纷争影响,西方在近期出现了再次挑起俄乌矛盾的趋势,而根据媒体报道,美国常驻北约代表在近期表示,"北约各国外长将在华盛顿通过了一系列的"黑海措施"",而根据美国代表的说法,"这些一揽子措施将会是加大包括空中侦察在内的侦察活动,更多北约国家舰艇将进入黑海,以保证乌克兰舰艇能够安全通过刻赤海峡"。而随着美国为首的西方集团再次挑动俄乌局势,尤其是刻赤海峡通行问题,俄乌矛盾预计也将再次激化。

      刻赤海峡是连接亚速海和黑海的唯一航道,更是俄罗斯和乌克兰亚速海沿岸从海上通往外界的唯一通道,战略地位极为重要。而受此战略价值影响,从苏联解体,俄罗斯和乌克兰分别独立以来,刻赤海峡的海域划界问题就一直俄乌争议的焦点之一,且双方也并未找到利益契合点。而随着克里米亚半岛主权的易手,刻赤海峡问题变得更加棘手。

       在克里米亚半岛归属俄罗斯以后,凭借刻赤海峡最窄只有4.5公里的宽度,根据国际法,刻赤海峡已经完全属于俄罗斯内海,而在这样的背景下,乌克兰还想继续以以往的模式通过刻赤海峡,已经不可能。但是,至少在西方和乌克兰看来,现今仍应该按照以往的模式通行。

      俄乌在刻赤海峡通行问题上的纠纷实际上还是克里米亚半岛主权纷争的延续,其立足点也还是双方对克里米亚半岛主权的不同界定,而在俄乌双方根本不可能就克里米亚半岛主权问题达成一致的背景下,刻赤海峡问题的解决也不会有结果。

      因此,鉴于刻赤海峡对乌克兰的重要性和克里米亚主权问题短期内不可能解决的现实,乌克兰从实际考虑还是应该遵守俄罗斯制定的刻赤海峡新规则的。而且,从乌克兰在新年前后挑起刻赤海峡冲突的结果来看,冲突也只会让乌克兰更被动,绝不会让乌克兰收获任何的好结果。

      只是,西方尤其是美国对于这个选项明显不太感兴趣。

      乌克兰对西方来说原本就只是一张牌,对于乌克兰采取什么样的方式更能维护自身利益,西方并不会太关心,只会从自身需求考虑。而在美俄新一轮较量愈演愈烈的背景下,为了进一步牵制俄罗斯,西方已经在考虑乌克兰的作用了,而鼓励乌克兰在俄乌众多问题上再次挑衅,也越来越成为西方的选项。

      北约更多的军舰进入黑海看似是为乌克兰撑腰,其实只是为乌克兰加油鼓劲而已,一旦冲突爆发,北约舰船是绝不会和俄罗斯冲突的,也只会远远的观望,其所能起到的作用,其实也只是心理作用而已。

      因此,在近期,对于乌克兰来说,避免西方的怂恿,避免自身参与美俄对抗陷入更大的尴尬也还是非常需要考虑的。

(0)
相关新闻
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
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被俄军巡航导弹“侵犯领空”!波兰召见俄大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