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计划派第二艘航母访问越南
www.wforum.com | 2019-04-04 22:39:42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计划派出第二艘航空母舰访问越南。评论认为,这显示美国进一步加强地区安全伙伴合作,共同对抗中国影响的决心。

  美国国防部负责印太事务的助理部长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星期三在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发表讲话说,“越战以来,我们已经派出第一艘航母访问了越南。我们非常希望能与我们的越南同仁达成协议,今年派另一艘航母前去访问”。

  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去年3月访问了越南,成为越战1975年结束后第一艘访问越南的美国航母。路透社认为,这显示美越之间加强战略协作,共同抵御中国日益升高的地区影响力。

  薛瑞福说,“我们正在与越南进行磋商。我们希望这能成为两国关系的常态。这将显示两国关系发展成熟,而且形成战略关系”。

  薛瑞福还说,他希望美国能够向越南提供第二艘海岸警卫队缉私船。美国星期一向越南海岸警卫队交付了价值一千两百万美元的六艘巡逻艇。

美国计划派第二艘航母访问越南

  路透社援引当地海军军官的话说,美越两国都对中国在南中国海地区的侵略行为感到担忧,因此增加了航母在当地的穿越航行,也经常受到中国海军舰艇的跟踪。

  美国地缘政治情报网站(stratfor.com)4日因此指出,“美国加强在印太地区的安全存在时,努力争取扩大与地区伙伴的合作,共同对抗中国。越南已经成为华盛顿一个重要的潜在合作伙伴,而且美越双边关系近年来已经极大改善”。

  布鲁金斯学会索顿中国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周思哲(Jonathan Stromseth)就此分析指出,越南是特朗普政府印太新战略的中心环节。根据这个战略布局,特朗普政府积极扩大与越南等正在崛起的亚洲伙伴的双边关系,共同制定安全策略。美国派遣航母访问越南,就是贯彻这个战略布局的积极步骤。

  周思哲说:“驱使此类安全合作的共同担忧就是中国,具体就是中国在南中国海大规模的填海造岛与军事活动”。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