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北约将继续在黑海增兵,普京在克里米亚骑虎难下
www.wforum.com | 2019-04-03 21:24: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约将继续在黑海增兵,普京在克里米亚骑虎难下

      克里米亚“公投”入俄五周年,欧盟甚至还有土耳其,都站在了乌克兰这一边,称枪口下的“公投”无效,克里米亚是乌克兰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乌克兰国内也是如此看法,任何质疑这一点的,都被扣上了乌奸的大帽子。与此同时,随着近期局势的变化,北约也在不断增加给乌克兰的军事援助。

     据俄罗斯卫星网4月1日报道,美国常驻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代表凯·贝利·哈奇森对媒体表示,北约成员国计划在华盛顿会谈期间讨论有关扩大在黑海地区存在的问题。“毫无疑问,我们将讨论如何确保黑海地区的安全,以及如何在这一地区采取更多行动和进行更多监督,黑海将会出现更多来自北约国家的舰艇。”她指出,上述计划源自俄罗斯的侵略以及克里米亚军事化。

     在控制克里米亚后,俄军就在将克里米亚重新变成一个现代化军事要塞,俄军最先进的装备都优先部署到了克里米亚,包括苏-30SM战斗机、S-400防空系统、伊斯坎德尔弹道导弹和堡垒岸舰导弹等,甚至连黑海舰队,也优先获得了最先进的护卫舰和潜艇。如此强大的武备,根本不是实力弱小的乌克兰海空军可以挑战的,俄军真正防备的是北约海空军。

     在乌克兰海军舰艇和人员被扣的刻赤海峡冲突之后,北约海军加强了在黑海地区的存在,不断有北约海军舰艇访问乌克兰,举行联合演习,向乌克兰同行传授先进经验等,对于黑海舰队举行的军演,北约侦察船和侦察机也是充满好奇的近距离围观,土耳其等北约成员国,也通过新建基地等措施,加强了在黑海的军事存在。对乌克兰的军援,防空系统和海军舰艇也成为优先项目,努力帮助残破的乌克兰海军提高实力。

     以目前北约进入黑海的舰艇来看,要挑战要塞化的克里米亚,几乎毫无希望,不过,如果情况需要的话,北约拿下克里米亚并不存在多少问题。只是,目前北约与俄罗斯双方都不希望扩大冲突,北约试图用军事威慑乃至于军备竞赛、经济制裁和政治孤立等手段,迫使俄罗斯政府让步,甚至不排除让俄罗斯政府发生大变化的可能性,至于俄罗斯方面,现在可以说是骑虎难下,对于北约的招数缺乏应对手段,需要继续为克里米亚消耗正不断虚弱的国力,若撤出克里米亚,不仅这会显示出普京大帝的决策从最开始就是个错误,而且也不被已经煽动起来的俄罗斯国内民族主义情绪所容,只能硬着头皮继续跟北约进行不对等的拼消耗。

(0)
相关新闻
俄乌战:未来几个星期很关键九国与乌签署安全协议 俄要困兽犹斗
美国600亿援乌法案通过后,如何影响俄乌战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以色列和乌克兰,正在改写战争历史
乌军首次 击落俄罗斯战略轰炸机乌克兰对俄罗斯8个地区发动无人机攻击
乌战:美巨轮送来大批武器塞满库开战以来规模最大 乌无人机对攻击俄8州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