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普京向委内瑞拉输送武器和军事人员 美仍在口头警告
www.wforum.com | 2019-04-03 21:09: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普京向委内瑞拉输送武器和军事人员 美仍在口头警告

  在特朗普竞选总统期间,他经常批评奥巴马总统在国际事务中的软弱,令别国反复践踏美国划下的“红线”,还说奥巴马的软弱让俄罗斯总统无法尊重美国总统,但是如果他自己当选,就不会发生这种情况。但是现在的委内瑞拉,让特朗普总统面临着自己的红线时刻,对手仍然是俄罗斯总统普京。

  在过去的一周里,特朗普政府已经多次升级了对俄罗斯不要对委内瑞拉进行干预的警告,声称莫斯科正在帮助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并破坏委内瑞拉军队发动政变将其赶走的计划,而这正是美国最希望实现的事。这似乎构成了一个考验:委内瑞拉是否会成为特朗普的红线,这位美国总统似乎愿意容忍普京最大胆的挑衅行为。如果俄罗斯不断跨过红线,他是否有反制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是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而不是特朗普先生本人对俄罗斯发出了“西半球以外的国家不要向委内瑞拉部署军队和军事基地”的警告,这是将近200年前1823年门罗主义的回声,当时美国首次发出类似的警告,告诉外国势力不要干预美洲事务。尽管马杜罗深陷危机,尽管美国制裁压力不断增加,尽管50多个国家承认胡安·瓜伊多,但普京仍有机会在委内瑞拉复制叙利亚模式,这令华盛顿控制美洲后院的目标受挫。

  到目前为止,在是否针对委内瑞拉采取军事行动上,美国政府一直非常谨慎。虽然特朗普提醒“所有选项都摆在桌面上”,但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任何军事干预正在被认真考虑,美国已经考虑到自己在拉丁美洲有着漫长而恶劣的军事干预历史。相反,美国开始谈论长期的消耗战。拉丁美洲干涉急先锋、美国国务院委内瑞拉特别代表艾布拉姆斯向记者表示:“我认为胡安·瓜伊多并不用太担心,因为马杜罗政权可能不会在15天内倒台,但肯定坚持不了15年。”

  事实上,普京有足够的理由支持马杜罗继续掌权,因为委内瑞拉欠下了俄罗斯数十亿美元债务,其中一些是用石油计算的,如果委内瑞拉变天这些债务就会成为烂账。对特朗普来说,这是他许多“俄罗斯问题”的最新一次曝光,也是他公开谈论莫斯科在世界各地的“巨大影响”的最新反面教材。他的沉默令人不安,相比之下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国务卿蓬佩奥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上将几乎每周都会谈论这件事。

  他们都明白美国政府新的国家安全战略,重点是应对大国竞争,而不是恐怖主义,这才是当今美国面临的主要挑战。然而,特朗普的助手透露,特朗普本人从未阅读完整的国家安全战略,他也几乎从不和幕僚讨论俄罗斯的行为。也许这是对2018年在赫尔辛基特朗普对普京看似恭敬的态度后所遭受两党巨大批评的反应。现在特朗普或许已经对所谓的“联俄”政策后悔了。

  奥巴马于2011年8月宣布:“为了叙利亚人民,现在是阿萨德总统下台的时候了。”同时奥巴马警告说“使用化学武器是游戏规则改变者。”然而当化学武器使用后,奥巴马却没有付诸军事行动。特朗普对此大肆批评,在一条推文中宣称“如果奥巴马总统在阿萨德越过红线时就果断行动,叙利亚的灾难早就结束了。”但是奥巴马的副国务卿威廉·J·伯恩斯认为,特朗普避免军事纠纷是正确的,但他也可能同样犯下一些奥巴马政府的错误。

  伯恩斯指出,俄罗斯与委内瑞拉之间的地理距离限制了普京影响委内瑞拉的能力。 “位置接近很重要,俄罗斯没有办法以他们在叙利亚的方式投射他们的力量。”但是现在俄罗斯仍然大胆向委内瑞拉输送武器和军事人员,美国却只能口头抗议,因此特朗普迟迟不和普京撕破脸,已经造成了美国“软弱可欺”的形象。相比奥巴马在叙利亚中东地区的失误,特朗普这次在美洲后院的“软弱”更加丢面子。

(0)
相关新闻
委国皮痒?美空军现身圭亚那,能否阻止马杜吞并邻国,他会是又一个萨达姆吗?
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演练 出动中国造战车剑拔弩张:委内瑞拉战机拦截美侦察机
委内瑞拉政变中出现冷门的AR57步枪委内瑞拉局势判断失误?美国防部长辩护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插手“后院”瓜伊多不顾逮捕威胁重返委内瑞拉
美国称:与瓜伊多“百分之百”站在一起打脸川普 国会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委内瑞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