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俄两国友好条约4月1终止,俄:好聚好散
www.wforum.com | 2019-04-02 20:47: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俄两国友好条约4月1终止,俄:好聚好散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28日表示,乌克兰将终止《乌俄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条约》。而就在今年的4月1日,乌克兰外交部长克里姆金正式宣布,乌尔友好条约于当日正式失效,随后俄罗斯外交部作出回应,确认此消息属实。

     《乌俄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条约》签署于1997年5月,条约内容中规定,双方在加强战略伙伴关系和互相尊重领土完整的前提下承认两国边界,同时还要采用和平的方式解决两国争端。条约阐明了有效期为10年,过期后自动续签,但是如果有单方反对,条约则不再缔结。

     在2018年9月,乌克兰外交部像俄罗斯外交部提交了终止条约的各项文件,随后在12月乌克兰总统也签署了相关文件,阐明将在19年不再缔结友好条约。也让一度僵持的乌俄双方进入更加紧张的关系中。

     在经历了克里米亚主权问题争夺后,乌克兰与俄罗斯便结下了矛盾源头。14年的乌克兰正处于时局动荡时期,俄罗斯派兵驻扎克里米亚半岛进行支援,随即双方就克里米亚主权进行争夺,最终顺应全民公投的结果,克里米亚归属权交到了俄罗斯手里,但乌克兰方对于此次公投的结果予以否认。

     而日前的顿巴斯冲突也让两国矛盾激化,顿巴斯地处顿涅茨河河谷位置,如今是乌克兰东部的卢甘斯克州和顿涅茨克州,但二战前曾为苏联的重要工业区。顿巴斯在2014年时发生了武装冲突,乌克兰将矛头直指俄罗斯,认为它是始作俑者,并谴责俄罗斯参与乌克兰内政,但俄罗斯方面回应称,俄并非是武装冲突的参与者。

     两国情况本就针锋相对,而以美国为首的北约也要“横插一脚”。据卫星通讯社报道,北约将在4月3日在华盛顿举行会议,而美国务卿蓬佩奧表示,“此次会议针对乌克兰局势来对俄罗斯采取新的措施。”也旨在对俄罗斯在克里米亚、亚速海地区的行为作出回应。

     作为北约的“申请国”之一,乌克兰的底气确实比以往足了许多,据俄罗斯官方消息称,“乌克兰的中央选举委员会,禁止了24名俄罗斯公民成为乌克兰总统选举观察团成员。”俄方发表意见认为这是非法的,但是考虑到成员的安全,俄罗斯只能被迫放弃派遣观察员去往乌克兰。

     由于近年两国冲突持续升级,最后双方都选择了放弃和平条约,而此条约的失效也将会对两国的经济、政治产生深远影响,就目前而言刻赤海峡与亚速海的航行问题将会转变,当初的自由航行也将不复存在。

(0)
相关新闻
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
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被俄军巡航导弹“侵犯领空”!波兰召见俄大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