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一个真正的大雷,已经瞄准俄罗斯,比美国难对对的多!
www.wforum.com | 2019-04-02 20:16: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个真正的大雷,已经瞄准俄罗斯,比美国难对对的多!

     众所周知,俄罗斯目前最大的麻烦,就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的围堵遏制,政治孤立、经济制裁外加军事威胁,让俄罗斯非常难受。可是,这还不是最大的困难,一个真正的大雷已经在路上,而这,对俄罗斯而言,可能是致命的。

      据俄罗斯塔斯社3月31日报道,乌克兰总统候选人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周日在选举总部向记者表示,假设他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举行会晤时,他打算要求俄罗斯归还领土,并做出金钱补偿。此前,波罗申科在脸书上发帖写道,“乌克兰永远不会参与做任何交易,不会做任何私下协商。乌克兰将收回克里米亚。我们将采取所有手段,以尽快实现这个目标,将在总统大选后立刻采取这些手段。”目前,泽连斯基和波罗申科得票领先,将进入乌克兰总统选举第二轮。无疑,无论谁接下来会主导乌克兰,克里米亚问题都将再次提上议事日程。

       5年前,克里米亚通过公投,成为俄罗斯的一部分,对此,乌克兰以及西方国家坚决反对,并以此为由,开启了对俄罗斯的长期斗争。本来,对于俄乌关系而言,选举是一个特别好的改善机会,但如今看来,可能事与愿违,只会进一步加剧俄乌之间的对抗。对俄罗斯而言,所有的困难都是暂时的,尤其是西方国家的围堵遏制,并不能让俄罗斯屈服,而其强大的军事力量和核武库,更是足以确保西方不敢轻举妄动。但乌克兰不一样,其曾在历史上长期作为俄罗斯的战略屏障,著名地缘政治学家布热津斯基更是断言,离开乌克兰的俄罗斯不再是大国。也就是说,因为克里米亚问题,乌克兰可能会彻底的倒向西方,这对俄罗斯而言,堪称致命。

      不难预测的是,俄罗斯是绝对不会允许克里米亚回头,再次加入乌克兰的,而即将当选的乌克兰总统,无论是泽连斯基还是波罗申科,都会在这个问题上大做文章,以赢取更多的政治筹码,以及西方的支持。从某种程度上而言,这基本无解,对于一个已经通过宪法随时可以加入欧盟和北约的乌克兰而言,一旦俄罗斯过于强硬,其似乎也没有出路。那么,这个问题俄罗斯究竟该如何面对呢?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康斯坦丁•科萨切夫日前称,俄罗斯有可能不承认乌克兰总统选举的结果。或许,俄罗斯已经看到了一个近乎悲剧的未来,而且已经做好了最坏准备。

      因此,一个真正考验俄罗斯的时刻,马上到来。美国及西方国家,包括北约,并不会对俄罗斯构成直接的军事威胁,但乌克兰因为克里米亚问题的转向,的确是当下俄罗斯最大的麻烦,俄罗斯方面曾表态称,绝不会允许乌克兰加入北约,可惜,历史的发展进程已经愈发朝着这一方向发展。究竟怎么面对这一可能的最大变局,愈发考验俄罗斯的智慧,只是,真的非常不乐观。

(0)
相关新闻
九国与乌签署安全协议 俄要困兽犹斗美国600亿援乌法案通过后,如何影响俄乌战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以色列和乌克兰,正在改写战争历史乌军首次 击落俄罗斯战略轰炸机
乌克兰对俄罗斯8个地区发动无人机攻击乌战:美巨轮送来大批武器塞满库
开战以来规模最大 乌无人机对攻击俄8州大事件:俄罗斯首架远程战略轰炸机被击落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