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也造万吨大驱性能有多强 与中国055舰差距明显
www.wforum.com | 2019-04-02 19:18: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也造万吨大驱性能有多强 与中国055舰差距明显

  根据日本NHK报道,日本的海上自卫队最新研制的护卫舰27DDG近期已经完成舾装工程,预计在一年之后的2020年3月份正式交付海上自卫队使用,这艘被日本国内寄予厚望的新型驱逐舰,一度被吹到能够吊打我国的055型大型驱逐舰,这是真的吗?

日本也造万吨大驱性能有多强 与中国055舰差距明显

  其实,日本没有啥自主创新的东西,离开了美国,貌似强大的海上自卫队什么都不是。日本从80年代末至今建造了三代宙斯盾导弹驱逐舰,技术基础都源于美国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其中金刚级和爱宕级分别对应阿利伯克I型和阿利伯克IIA型,最新下水的27DDG“摩耶”号算是阿利伯克IIA型的技术改进版。

日本也造万吨大驱性能有多强 与中国055舰差距明显

  27DDG方案护卫舰并非随意提出,27DDG方案最早在2015年6月份由日本防卫省正式提出,当时被称作为8200吨型导弹护卫舰方案(27DDG的设计基准排水量是8200吨),而27DDG却是用日本的爱宕级导弹护卫舰的舰体为基础做出的改进所得的产物,而爱宕级则是用美国的伯克级IIA型做为原型改造的,日本的船翻来倒去都脱不了美国的体系,没有自主设计研发作为基础,就已经注定和我军的055等舰有了差距。

  日本海上自卫队的27DDG采用了最新的具备联合作战系统CEC以及AN/SPQ-98雷达,这种多波段雷达可以对空中目标实现精准的追踪,27DDG也是日本方面首种使用COGLAG动力装置的舰船,而在武器方面,27DDG配备MK41垂直导弹发射舱和先进的127mm舰炮,Mk 41垂直发射系统可以容纳RIM-66 导弹、RIM-162导弹(ESSM),以及RIM-161反弹道导弹。

  这种比海上自卫队现役的“爱宕”还要重的新型舰艇,满载吨位接近11000吨,性能有着不小的提升,在获得来自空中预警机和其他坚挺的数据支持后,搭配CEC协同交战能力的27DDG可以在海面上实施联动的无缝作战,具有很高的亚音速导弹甚至超音速导弹的拦截能力。展望未来,二次升级后的27DDG具有更强的的动力供给能力,更适合于配备未来多元化的武器系统,当类似的高效发电能力于2015年出现后,日本海上自卫队甚至有考虑过电子轨道炮等激光武器的研发和采用。

  一架27DDG仅仅需要15亿美元左右,配备最高30节的时速,日本未来很有可能将会建造更多的27DDG,甚至凭借其制衡中国的055大驱。

  然而且不论日方有无能力大规模建造27DDG,就说27DDG真的有能力抗衡055吗?事实上,相比于27DDG的最高11000吨左右的排水量,我军的055足可以有接近13000吨的排水量,多出的2000吨并不是累赘,而是整体性能的大幅提升。

  相比于27DDG的96个MK 41垂发VLS,我军的055火力上明显来的更为给力,在配备112具850*850冷热共架大型通用垂直发射系统的垂发VLS明显更加强大,而055的海红旗-9、鹰击-18A超音速(或者亚音速)反舰巡航导弹和红旗-19导弹在射程还是在速度上都领先27DDG的RIM系列面对空导弹,可能除了俄罗斯的基洛夫我们055稍微逊色一点之外,和伯克级的升级款的升级款27DDG比一比还是有这个自信的,所以理性的分析:27DDG在我军的055面前,也只能是个“弟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