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又被邻国猛捅一刀?战斗民族愤怒警告
www.wforum.com | 2019-04-01 20:48: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又被邻国猛捅一刀?战斗民族愤怒警告

    在4月1日,新加坡《联合早报》公布了出口民调内容,数据显示3月31日的乌克兰总统大选中,喜剧演员泽连斯基获得了30.4%的选票,而一直口口声声称“对手是普京”的波罗申科仅得到17.8%的选票。另一名竞争者季莫申科的得票率更加惨不忍睹,仅有14.2%。显然,季莫申科是基本没戏了。但波罗申科也如履薄冰,因为他真正的对手——喜剧演员泽连斯基得票率比他高出十几个百分点,接下来的第二轮对决,波罗申科要面对的,就不是“普京的威胁”,而是“泽连斯基的威胁”了。

     当然,出现这样的结果,其实完全不意外,泽连斯基本来就一直处于优势地位,波罗申科更多的是在后面疲于追赶。在2014年大选的时候,波罗申科还是一个“受欢迎的人”,但时隔数年,他已经成了“不受欢迎的人”。乌克兰民众选择将选票投给演过乌克兰总统的喜剧演员泽连斯基,足见波罗申科是有多么的众叛亲离。而这一切结果,显然和波罗申科一直以来的作为有关,波罗申科没能让乌克兰发展起来,乌克兰东部战争、军事腐败问题让他的形象大打折扣,甚至他主导的政府还挑起了刻赤海峡危机,导致俄乌两国关系滑落到战争边缘,乌克兰人真正感受到了水深火热的滋味。

     即使在竞选不利之际,波罗申科也没有忘记继续通过打“反俄”牌来获得翻盘机会,波罗申科此前就已经高调声称,他唯一的大选对手是俄罗斯总统普京。显然,波罗申科试图给乌克兰人制造一种感觉,就是只有他领导的乌克兰政府才能对抗普京。而与此同时,在投票的当天,波罗申科声称4月1日开始就中止《乌俄两国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条约》,并且,波罗申科还宣称乌克兰将继续投向西方,摆脱俄罗斯的枷锁。对于波罗申科的反俄行为,俄罗斯议员科萨切夫警告称,如果乌克兰人还选择让波罗申科掌权,那么两国关系将会彻底破裂。

     第一军情评论员认为,科萨切夫的警告并非危言耸听,因为波罗申科和泽连斯基还要同时进入第二轮选举进行对决,目前第二轮投票的时间为4月21日,波罗申科仍有超过半个月的时间可以和泽连斯基展开竞争。在这段时间内,波罗申科还可能会打出更多的“反俄”牌,在制造紧张的同时,也将对选情产生一定的影响作用。波罗申科不把泽连斯基放在眼里,直接声称普京才是他的“唯一对手”,这说明他自视甚高。当然,波罗申科也是试图给自己炮制一个乌克兰“救世主”的形象,目的在于从乌克兰民众手里拿到更多的选票。

     但是波罗申科接连打“反俄”牌,其实已经严重损害了俄乌两国关系,也导致乌克兰的国家安全受到了巨大的威胁。和俄罗斯这样的强邻相处,一味地搞对抗,显然会导致乌克兰付出惨重的代价。克里米亚入俄一事,无疑已经给乌克兰造成了沉重打击。而刻赤海峡危机、乌克兰东部战事,也让乌克兰时刻面临着战争威胁。波罗申科不是普京的对手,乌克兰也不是俄罗斯的对手,如果波罗申科认不清这一事实的话,那么他的反俄政策只会将整个乌克兰都带进火坑。

     因此,波罗申科现在所做的一切,无疑是在进一步牺牲乌克兰的利益。这或许也能解释,为什么更多的乌克兰人愿意把选票投给泽连斯基。在波罗申科已经把乌克兰搞得一团糟的情况下,乌克兰民众当然更加对“政治新手”泽连斯基抱有希望。尽管泽连斯基也坚持走亲西方路线,并声称将向俄罗斯索要领土和赔偿,但至少泽连斯基没有波罗申科那么狂热,他表示打算和普京坐下来磋商,并寻求结束战争。俄罗斯《生意人报》援引基辅政治研究和冲突学中心主任波戈列宾斯基的观点称,对俄罗斯而言,泽连斯基获胜无疑是最好的结果,因为那样的话,俄乌关系仍然有机会可以重新开始。

(0)
相关新闻
卫星图片显示 俄罗斯墓地已大幅扩建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俄罗斯下一波重大行动 最快这时候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
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印度人被俄罗斯骗到乌克兰战场
只剩最后600米! 俄军压境恰索夫亚尔惊了,俄军前线竟出现这种“奇怪”坦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