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中东头号强国拒绝割让叙领土 美国或丢千亿军火订单
www.wforum.com | 2019-04-01 20:04: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东头号强国拒绝割让叙领土 美国或丢千亿军火订单

  日前美国首次公开承认了以色列对于叙利亚被占领土戈兰高地的“主权”,这意味着美国支持一国公开侵夺他国领土。虽然美方随后表示这是“例外情况”,但依然在全球范围引起了轩然大波。据最新消息,在经过数日的沉默后,中东头号强国沙特阿拉伯也终于表态,明确拒绝以色列侵占叙利亚领土,并重申了巴勒斯坦对于耶路撒冷的主权。作为美国在中东长期的盟友,沙特此举使得华盛顿方面非常被动。美方人士甚至担心,如果处理不善的话,将危及美国和沙特两国价值千亿美元的巨额军火订单。

  据悉,就在沙特表态反对割让叙利亚领土之前,联合国刚就此事进行了大范围讨论,据悉叙代表贾法里直接质问美国代表,称如果以色列渴望土地的话,作为以色列的最亲密盟友,美国为何不割让两个州给以色列呢?他表示,南卡罗来纳州和北卡罗来纳州都不错,是非常好的土地,相比以色列人会感到满意,据悉在贾法里发言之后,全场响起了一片在掌声,而美方代表则态度十分尴尬,在叙利亚的指责声中缄默不语。

  据报道,以色列和叙利亚的领土争端始于1967年,在第三次中东战争中,以色列占领了叙以边境地区的戈兰高地,至今已经非常占据了50多年,实际上以色列在历次中东战争中占领了邻国大片土地,但是大部分都在签署和平协议之后归还,比如说面积远超戈兰高地的埃及西奈半岛,但是虽然联合国都在1981年一致表决,认定以色列占据戈兰高地“非法”,并呼吁以色列尽快归还叙利亚,但以色列依旧充耳不闻。

  军事专家表示,以色列之所以迟迟不肯归还戈兰高地,主要是因为这块领土实在太重要了,首先这里居高临下,无论是以色列还是叙利亚占据都能俯视对方境内,随时能出兵长驱直入敌方腹地,在军事上意义重大;其次戈兰高地是重要的水源地,这对于水资源短缺的中东国家来说更为重要,以色列北部领土的用水更大程度都依赖戈兰高地,因此才会面临全世界大多数国家的谴责,依然拒绝歼戈兰高地归还叙利亚。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