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克兰还能拿回克里米亚吗?了解这三个关键因素
www.wforum.com | 2019-03-28 21:14: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还能拿回克里米亚吗?了解这三个关键因素

    东斯拉夫人是欧洲大陆上最为古老的部族——斯拉夫人的的一个支流,除此之外还有南斯拉夫,西斯拉夫。东斯拉夫下面还有几个支流,其中最大的是俄罗斯人,白罗斯人,卢森尼亚人以及乌克兰人。在苏联时期,东斯拉夫三国指的就是俄罗斯,白罗斯以及乌克兰。苏联解体之后,白罗斯基本上对俄罗斯不离不弃,而乌克兰则和两个兄弟翻脸了。

     其中最主要的当然是俄罗斯和乌克兰这对曾经亲密的兄弟战友之间的矛盾,这个矛盾因苏联解体而凸显,又因为14年的克里米亚事件而变得不可调和。

     两国的矛盾围绕克里米亚半岛的归属权问题而展开,俄罗斯说这是它的,虽然当年赫鲁晓夫在俄乌合并300周年时把克里米亚州作为礼物送给了乌克兰,但是赫鲁晓夫那时候喝醉了,不能代表全体俄罗斯人意思。如今两国既然分家了,礼物你该还回来了,乌克兰则坚决不肯让步。14年的全民公投中,克里米亚人高票选择加入俄罗斯,而非乌克兰,乌克兰和西方世界却坚决不承认此次公投的合法性。但是,你不承认归不承认,如今的克里米亚确实在俄罗斯人的手中,而且乌克兰因为以下几个原因,能“拿回”此地的可能性极低。

      首先是民心的问题,克里米亚人是愿意加入俄罗斯的,原因很简单,克里米亚人中绝大多数都是俄罗斯人,占比在62%以上,而乌克兰族人只有15%。无论是从语言,历史,文化还是生活习俗,民族的角度考虑,克里米亚的绝大部分人都是愿意回归俄罗斯的。

     就算是从国家利益的角度考虑,克里米亚人也愿意并入俄罗斯,因为俄罗斯确实比乌克兰更强。乌克兰虽然已经“归顺”了西方国家,但是从西方世界始终对他们若即若离,乌克兰人想加入欧盟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但是欧盟就是不给通行证。如今乌克兰的国内经济情况并不理想,很大一部分都靠外国的资本和贷款。

     如果乌克兰想强力扭转民心,那么它们就只能把这个问题上升为军事问题了,通过打仗的方式来判决克里米亚都是应该归谁,但是要说打仗,俄罗斯还真的没把乌克兰放到眼里,身为世界第二或者第三军事强国,核武大国,俄罗斯只要想留住克里米亚,就没有人能把此地从他们手中夺走。

(0)
相关新闻
俄罗斯下一波重大行动 最快这时候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
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印度人被俄罗斯骗到乌克兰战场
只剩最后600米! 俄军压境恰索夫亚尔惊了,俄军前线竟出现这种“奇怪”坦克…
普京,大祸临头!俄大规模机械化部队遭乌痛击!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