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卫星图曝光委内瑞拉在首都附近部署5部S300导弹
www.wforum.com | 2019-03-28 19:40: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卫星图曝光委内瑞拉在首都附近部署5部S300导弹

  美国率领几乎整个拉美世界,和马杜罗掌权的委内瑞拉“扛上了”,最新形势也是越来越紧张,美国是否会出兵委内瑞拉也十分令人担忧,对此,委内瑞拉军方有着清醒的认识,以色列商业卫星图片最新披露,近1个月,委内瑞拉已多次实战化部署S-300VM型远程地空导弹,这种S-300家族中的独特改进型,仅有俄罗斯等三个国家拥有。

  据以色列卫星图像公司ImageSat International (ISI)披露,今年2、3月间,委内瑞拉多次在首都加拉加斯以北100公里的Capitán Manuel Rios空军基地,展开S-300VM地空导弹系统进行演习,ISI发布的一张摄于3月20日的照片显示,在Rios基地跑道、停机坪上,至少出现了5部S-300VM的发射车。

  S-300VM是委内瑞拉最为重要的防空系统,此前也曾公开亮相过。据俄媒披露,2009年前后,委内瑞拉向俄罗斯采购了1个营(2个连)的S-300VM,也叫“安泰-2500”,它们是在2013年前总统查韦斯病逝之后,紧急交付委内瑞拉的,而Rios基地,也常驻有委内瑞拉空军最重要的苏-30MKV多用途战斗机。

  S-300VM是俄罗斯S-300V远程地空导弹家族的出口型,而S-300V名义上属于S-300家族,但实际上和大批装备和出口的S-300P家族差异很大,是反导强化型,类似产品率先出口委内瑞拉,2014年左右出口给了埃及,连中国装备的也是S-300家族中的“普通款”S-300P系列。

  S-300VM采用了9M82和9M83两种拦截弹,后者助推器较小射程较近,它们外形上和S-300P家族常用的5V55及其改进型48N6完全不同,是直径很粗的尖锥体,S-300VM所用的改进型9M82,最大射程为200公里,而且其对短程弹道导弹的拦截距离可达40公里(红9的出口型FD2000这一数据为25公里),而且都采用了独特的履带式发射车,机动性比S-300P系列更好。

  应该说,在S-400获准出口前,S-300VM是S-300家族中反导拦截性能最强的型号,部署在稍微远离加勒比海的Rios基地,不仅可以保护这个空军基地的防空安全,导弹的射程同样足够覆盖加拉加斯,可以说,利用手上有限的军事资源,委内瑞拉是想好了万全之策。

(0)
相关新闻
委国皮痒?美空军现身圭亚那,能否阻止马杜吞并邻国,他会是又一个萨达姆吗?
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演练 出动中国造战车剑拔弩张:委内瑞拉战机拦截美侦察机
委内瑞拉政变中出现冷门的AR57步枪委内瑞拉局势判断失误?美国防部长辩护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插手“后院”瓜伊多不顾逮捕威胁重返委内瑞拉
美国称:与瓜伊多“百分之百”站在一起打脸川普 国会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委内瑞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