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驻叙俄军惨遭不明武装伏击 3名校级军官当场牺牲
www.wforum.com | 2019-03-27 21:02: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驻叙俄军惨遭不明武装伏击 3名校级军官当场牺牲

  3月25日,俄罗斯国防部对外发布公告,证实有三名俄军校级军官在叙利亚执行任务时遭到伏击身亡,其中两人军衔为上校,一人为少校。这三人是乘坐一辆车牌为928159的UAZ吉普车在代尔祖尔附近的沙漠中遭到的埋伏,除了这三人外,开车的叙利亚陆军第7旅的一名上校也被当场打死。而从俄方媒体公布的照片来看,伏击现场是非常惨烈的,吉普车满身弹洞几乎被打成了马蜂窝,驾驶员和副驾驶前的挡风玻璃至少有10个弹孔。

  根据俄军方透露的细节可知,此次伏击是发生在2月22日,当时这三名俄军军官的任务是带领由6辆车组成的车队前往库姆油田附近进行侦察,并相机建立一个观察哨。整个车队总共有俄叙官兵共30人,其中有两辆皮卡装备有德什卡大口径机枪。但是在随后的行动中,这三名军官所乘坐的这辆UAZ吉普却脱离了大部队,目前还不知道他们为何要单独行动,只知道他们沿着帕尔米拉到阿尔马亚丁的高速公路行驶到距离阿尔马亚丁只有40公里的地方时突然遭到伏击。从吉普车中弹情况来看,袭击者使用了典型的L型伏击阵地设置,从正面和侧面向吉普车发起了攻击,整个吉普车中弹数十发,完全被打成了筛子,车上人员基本没有生还的可能,甚至连拿枪还击的机会可能都没有。随后赶到伏击现场的叙军发现,除了车上有大量血迹外,在道路一侧十几米的地方还有两个巨大的血泊,周围还散落着一些俄军军官随身携带的装备,但是却没有尸体,显然袭击者带走了他们的尸体。

  随后,驻叙利亚的俄军特种作战分队和空天军一起发起了搜救行动,他们在沙漠的一处武装分子营地找到了3具俄国人的尸体和一具叙利亚人的尸体,据称此次搜救行动还打死了30多名武装分子。目前那名阵亡的少校的身份已经被媒体公开了,是来自阿穆尔州的舒克罗博·卡里莫夫少校,原本是驻叶卡捷琳堡的近卫第38摩步旅的一名营长,但是由于熟悉阿拉伯语而被抽调到了叙利亚。目前他的尸体已经被运回了俄罗斯,而他的父母也被邀请捐赠DNA到Burdenko的军队医院,以便确认遗体身份,不过最近有当地媒体报道,DNA比对之后发现遗体不是卡里莫夫少校的,军队可能搞错了。另外车上被打死的叙利亚上校的身份也公开了,名叫Monser Louis,比较特殊的是他是一名基督徒。

  目前关于武装分子是如何知道这支俄军分队的行动路线的问题,已经引起了俄军和媒体的注意。据部分在叙利亚执行过任务的俄军人员猜测,可能是叙利亚军队中的一些投诚人员泄露的消息。目前的叙利亚政府军中有一部分人是之前在反对派中作战的,他们是为了保证家人不被清算,才投诚到政府军中的,这些人的可靠性很有问题,由他们泄密是有可能的。另外,驻扎在阿尔马亚丁的亲伊朗部队也有可能是泄密的源头,这些人是来自黎巴嫩和巴勒斯坦等地的,主要听伊朗人指挥,据说他们与俄国人的关系不好,有摩擦,所以由他们故意泄密也是有可能的。

  虽然俄军参与叙利亚地面作战的规模不大,时间也不长,但是目前的阵亡人数也已经不少了。根据俄罗斯官方的数据,自2015年正式进驻叙利亚以来,俄军已经陆续阵亡了112名官兵,其中的41人是在头两年阵亡的,而去年则是阵亡了67人。不过去年阵亡的人数中有15人是那架被打下来的伊尔-20侦察机上的。而与阵亡人数相比,技术装备的损失则是微不足道,据俄罗斯参议员的统计,俄军这三年在叙利亚总共损失了8架飞机、7架直升机和1到两辆装甲车。不过,路透社认为俄罗斯官方的数据有隐瞒,俄军真实阵亡人数应该是公开数据的4倍,另外,还有一些类似瓦格纳集团这样的私人军事承包商的人员损失没有被算在官方数字内。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