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马杜罗的救命王牌出现了?大批俄罗斯军人突现委内瑞拉!
www.wforum.com | 2019-03-25 20:32: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杜罗的救命王牌出现了?大批俄罗斯军人突现委内瑞拉!

     3月25日,海外网援引央视网消息,在当地时间3月24日清晨,2架俄罗斯飞机飞抵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这2架飞机中有1架是军用运输机,运输机上携带了几十吨物资。根据俄罗斯媒体的说法,飞机从俄罗斯首都出发,期间经停叙利亚,随后飞往委内瑞拉。一同抵达委内瑞拉的,还有一名俄罗斯将领,以及接近100名俄军士兵。

      在此之前,委内瑞拉现任总统马杜罗已经宣称俄罗斯的援助物资即将抵达委内瑞拉,因此此次俄罗斯军机飞抵委内瑞拉,应该属于计划中的事情。但是值得关注的是,在向委内瑞拉运送物资的同时,俄罗斯竟然还派出将军带队的近百名军人,这就显得耐人寻味了。显然,俄罗斯不单纯是要为委内瑞拉提供经济援助。俄罗斯军事力量出现在委内瑞拉,也是为了向某些国家发出强烈信号。

      自从委内瑞拉反对派代表瓜伊多自封“临时总统”以来,委内瑞拉局势已经持续恶化,出于推翻马杜罗政府的目的,美国公开声称承认瓜伊多,并要求马杜罗下台。但马杜罗坚持抵抗美国及其追随者的压力,以至于瓜伊多迟迟无法扳倒马杜罗。恼羞成怒的美国多次发出威胁,强调不会排除对委内瑞拉动武的选项。

     作为回应,普京政府主导的俄罗斯也已经不止一次警告美国,不得对委内瑞拉动武。委内瑞拉虽然和俄罗斯相距遥远,但该国是俄罗斯的重要合作伙伴,也可以视为是俄罗斯在美国后院的“桥头堡”。在去年12月份,俄罗斯的图160战略轰炸机就曾经不远万里飞抵委内瑞拉,在加勒比海向美国大秀肌肉。美国厌恶马杜罗政府,一个重要的原因就在于马杜罗坚持亲俄政策,在美国门口制造了巨大的战略压力。

     当然,在揣测美国针对委内瑞拉的意图时,俄罗斯也认定石油是一个主因。3月25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还援引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尼古拉·帕特鲁舍夫的言论称,华盛顿当局针对委内瑞拉的行动,就是为了石油,美国希望获得委内瑞拉的廉价石油,并且谋求出口美国价格高昂的页岩油。帕特鲁舍夫强调称,美国打算搞恶性竞争。

     既然俄罗斯认定美国是为了石油才搞委内瑞拉,那么普京就更不可能放弃委内瑞拉这块战略阵地了。因为如果马杜罗政府被美国推翻,上位的瓜伊多政权采取亲美政策,那么委内瑞拉能源将操控于美国之手,对于重视能源战略的俄罗斯而言将是一种损失。反过来,如果俄罗斯能够护住马杜罗,则委内瑞拉将在能源方面和俄罗斯继续合作,俄罗斯将处于主动地位。

      所以俄罗斯帮助马杜罗政府是必然的,而且可以看出,俄罗斯对马杜罗政府的支持,不仅仅是停留在口头上,现在俄罗斯往加拉加斯派出军机,不仅运送了物资,同时还有大批军人抵达,这就是一种实际行动的支持。这种先入为主的举动,就是要让美国投鼠忌器,在面对军事选项时,美国将不得不三思而后行。

     而对于马杜罗而言,俄罗斯的行动,显然就是一张救命王牌。因为以马杜罗自己的力量,是不可能对抗美国的,但是有了俄罗斯,情况就会完全不一样。在俄罗斯强势干预的情况下,就算美国真的在委内瑞拉挑起内战,马杜罗政权也有可能会像叙利亚的巴沙尔政府一样,借助俄罗斯的军事支持而屹立不倒。哪怕俄罗斯不直接出兵干预,但是仅凭大量的军事支援,也足以让马杜罗信心十足。一旦委内瑞拉问题上升为美俄对抗,美国将会更加无可奈何。

(0)
相关新闻
委国皮痒?美空军现身圭亚那,能否阻止马杜吞并邻国,他会是又一个萨达姆吗?
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演练 出动中国造战车剑拔弩张:委内瑞拉战机拦截美侦察机
委内瑞拉政变中出现冷门的AR57步枪委内瑞拉局势判断失误?美国防部长辩护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插手“后院”瓜伊多不顾逮捕威胁重返委内瑞拉
美国称:与瓜伊多“百分之百”站在一起打脸川普 国会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委内瑞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