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99名俄官兵和辅助人员飞抵委内瑞拉 此操作有何意义
www.wforum.com | 2019-03-25 19:47: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9名俄官兵和辅助人员飞抵委内瑞拉 此操作有何意义

  就在3月23日,俄罗斯空军的一架伊尔-62M客机和一架安-124大型运输机突然出现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国际机场。这一不同寻常的到访迅速引起了国际媒体的广泛关注。关于这两架飞机所运输人员的身份和货物的信息,这两天各方也是多有猜测,考虑到它们是从叙利亚飞过来的,大部分媒体都推测可能运输的是俄罗斯国内著名私人军事承包商瓦格纳集团的雇佣作战人员。但是,从当地媒体3月25日披露的消息来看,此次到来的军事人员的身份更加特殊,他们是正规俄军,而且据称带队人员是陆军参谋长兼陆军第一副司令瓦西里·托科什库罗夫将军,不过关于这一点还有疑问。

  根据当地媒体的报道,此次随飞机到来的是99名俄军官兵和其他辅助人员,同时安-124运输来了35吨未知设备。这一消息已经基本得到俄罗斯驻委内瑞拉大使馆的确认,不过他们同时声称这些军人的任务是来“遵守”两国之前所达成的“军事技术性合同”的,是来搞军事技术合作的,并不是外界认为的准备进行其他军事行动。不过在带队人员的职务上面,当地媒体的报道显然有偏差,根据俄罗斯国防部网站上的官方信息,瓦西里·托科什库罗夫将军的职务仍然还是总参谋部组织动员局局长。只是维基上声称他2018年5月接任了陆军参谋长的职务并兼任陆军第一副司令,不过这一条信息没有找到官方报道证实。但是虽然瓦西里·托科什库罗夫将军只是动员局局长,但这并不表示他是一名办公室将军。根据官方生平介绍,他其实是一名从基层走上来,并有多次实战经验的打仗型将军。

  托科什库罗夫上将出生于哈萨克斯坦,1981年毕业于塔什干列宁联合指挥学校,之后在苏军最精锐的驻东德西部集群当过排长。1983年到1985年间,他被调到第40集团军第5近卫摩步师担任连长并参与了阿富汗战争,还在战斗中光荣负伤。之后又被送到伏龙芝军事学院学习,毕业后被调往远东担任团长和副师长。2000年时他又参加了车臣的军事行动。2004年时升任第58集团军第19摩步师师长,4年后又被任命为第41集团军参谋长,之后又晋升中将并任第41集团军军长,最后自2013年进入总参工作一直到现在。从以上介绍可以看到,托科什库罗夫将军的从军生涯中,几乎各级军事主官都干过,可以说是指挥经验丰富,让他率领部队去委内瑞拉显然不是俄罗斯高层随便做出的决定。

  俄军正规作战力量进驻委内瑞拉的意义和影响显然是多方面的,首先就是有一个安定人心的作用,目前委内瑞拉的现政府在国际上有些孤立,而在其国内也出现了一些不稳的迹象。虽然总统马杜罗还能得到其国内武装力量的支持,但是军队和其他强力机构也陆续出现了不少叛逃现象。俄军到来后,起码能够让马杜罗和委内瑞拉军队暂时安心。另外,俄军进驻也是对外,尤其是对美国方面释放的一个威慑信号,目前美军和其情报机构在委内瑞拉周边的活动越来越频繁,动作也越来越大胆,如果不加以震慑,很难说那帮人不会采取更进一步的行动。而俄军到来后,美国人至少会暂时性的收敛一些,同时在采取行动时,也会更加有所顾虑。

  另外,就是这批到来的俄军也应该是有顾问性质的,能够帮助指导委内瑞拉军队更好的使用俄制装备,尤其是山毛榉和S-300VM这些中远程防空系统。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这次的飞机是从叙利亚转场到塞内加尔,之后再横跨北大西洋到达委内瑞拉的,机上的俄军很可能都是抽调的多年在叙利亚作战的老手,尤其是防空部队人员,他们与美军和以色列空军对抗的经验已经非常丰富了。由他们做指导,相信对委内瑞拉防空部队的促进应该是很大的。总的来说,这次俄军进驻的人数虽然不多,但是造成的影响已经是不小了,而下一步需要关注的就是:这次的进驻是否只是个开端,下一步是否还会有大批俄军陆续到来呢?

(0)
相关新闻
委国皮痒?美空军现身圭亚那,能否阻止马杜吞并邻国,他会是又一个萨达姆吗?
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演练 出动中国造战车剑拔弩张:委内瑞拉战机拦截美侦察机
委内瑞拉政变中出现冷门的AR57步枪委内瑞拉局势判断失误?美国防部长辩护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插手“后院”瓜伊多不顾逮捕威胁重返委内瑞拉
美国称:与瓜伊多“百分之百”站在一起打脸川普 国会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委内瑞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