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轰炸机已经部署到位 俄罗斯动真格了
www.wforum.com | 2019-03-24 20:45: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轰炸机已经部署到位 俄罗斯动真格了

      由于克里米亚局势的不稳定,近期西方国家不断向该地区派出战机、军舰来试探俄罗斯的底线,而这对于俄国来说也是一块相当敏感的地区。而为了迎接北约的军事压力,有俄高官称其空军已经在此部署了图-22M3轰炸机,并且它可以摧毁位于欧洲的任何一个目标,警告意味十分的明显。

     根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防委员会主席沙马诺夫表示,部署在克里米亚的图-22M3飞机可以利用其配备的武器摧毁欧洲任何目标。这跟此前有媒体援引俄罗斯议员的言论称,这次俄罗斯向克里米亚部署逆火轰炸机,是对美国在罗马尼亚部署反导系统的有力回击。

     事实上,美国在罗马尼亚启动反导系统建设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开始了,但是在今年美国宣布退出中导条约之后,部署在这里的和波兰的反导系统,再次被俄罗斯提起来。俄罗斯议员邦达列夫表示,罗马尼亚境内部署美国反导系统是一个严峻的挑战,俄罗斯国防部为了回应决定在克里米亚的格瓦尔季西克空军基地部署图22M3远程轰炸机航空大队。这一措施彻底改变该地区的力量平衡”

     图-22M3又被叫做“逆火”,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是该机诞生的第50个年头了,可以说它的年龄已经非常大了,那么为什么俄罗斯又将这一“老将”部署到克里米亚呢?其实这款战机已经进行过了升级,并且还额外规避了战略核裁军的问题,虽然研发的时间很早,但是目前它的打击能力以及载弹量等还是处于世界领先位置,其可能不如图-95以及B-2等一些大型轰炸机,但是在执行对特定目标的破坏任务时能够展现出非常大的杀伤力量。

     俄罗斯的这一部署对于该地区的平衡也有着很大的改变,在此之前北约组织在此掌握着主要的空中优势,因此多次发起了挑衅活动,而今俄军将‘逆火’部署到这里直接将俄空军的威胁能力提升了一个档次。北约在这附近的基地都会被该机的导弹射程所覆盖,因此‘逆火’不仅保证了俄军的核威慑能力,更是能够在局部冲突中对敌方目标造成严重打击,如果双方爆发局部战争的话,北约的军事基地将会是首要被拔出的对象。

     ‘逆火’带来的作用也不仅仅局限于空中,对于俄海军舰队也有着莫大的帮助。俄军部署在这里的黑海舰队其军舰大多已经老旧,面对北约的舰船并不占优,但是如果有图-223M在空中保持支援的话那么黑海舰队将会更加有底气与对方对峙。

     在五年前克里米亚通过公投最终并入了俄罗斯,但是乌克兰政府却并不这么认为,他们仍旧将其视为被占领的一块地方,这也是双方矛盾爆发的一个重要因素。乌克兰自然是无法与俄抗衡,因此北约趁机搅了进来,试图在这里给俄罗斯造成麻烦。

     随着北约的军事力量越来越靠近俄国,这也引起了俄罗斯的极大戒心,双方的关系正在日益紧张。此次俄高官宣称部署的‘逆火’轰炸机可以摧毁欧洲的任何一个地方,十分明确地向北约发出了警告他们在这里不要触碰俄罗斯的底线。

(0)
相关新闻
九国与乌签署安全协议 俄要困兽犹斗美国600亿援乌法案通过后,如何影响俄乌战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以色列和乌克兰,正在改写战争历史乌军首次 击落俄罗斯战略轰炸机
乌克兰对俄罗斯8个地区发动无人机攻击乌战:美巨轮送来大批武器塞满库
开战以来规模最大 乌无人机对攻击俄8州大事件:俄罗斯首架远程战略轰炸机被击落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