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揭秘日本版三角洲特种部队:曾赴伊拉克战区取经
www.wforum.com | 2019-03-24 20:29: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揭秘日本版三角洲特种部队:曾赴伊拉克战区取经

日本自卫队员搭乘美军“鱼鹰”运输机训练

  日本共同社24日称,多名日本政府人士透露,鉴于2016年生效的新安保法允许自卫队开展营救和护卫海外侨民活动,日本将引进美国空军型CV-22“鱼鹰”旋翼机,侧重配合陆上自卫队(简称“陆自”)“特殊作战群”使用,与编配给陆自“西部方面队直属普通科联队(西普联)”的MV-22“鱼鹰”机有所差别。居然肯为一支特种部队购买不同规格的飞机,这种“超标”待遇着实也让人对“特殊作战群”这支神秘力量产生浓厚兴趣。

  报道称,特殊作战群是陆自应对恐怖袭击的专业部队,主要负责营救和护卫任务。起初该部队是1998年陆自第1空挺团(即空降旅)针对反恐作战而成立的单位,主要骨干都被送到美国陆军特战司令部受训,回国后在富有特战经验的美国“三角洲”特种部队军官指导下开展部队筹建,因此该部队又号称“日本版三角洲”。为让这些队员感受严酷的作战环境,其中部分人员还曾进入伊拉克战区,跟美军学起“战地技能”。

  2004年3月27日,特殊作战群在千叶县习志野基地成立。该部队定编只有300人,主要接受巷战和山地战训练,担负渗透敌占区,营救和护卫本国公民、刺杀或绑架敌重要人物等任务。由于对外作战的意图非常明显,日本防卫省对特殊作战群成员进行严格保密,不公开成员的面部照片,甚至成员是谁、来自哪里也都是秘密。

  长久以来,特殊作战群主要搭乘陆自第12旅团的CH-47J、MH-60J直升机行动,必要时也可搭乘C-130战术运输机以空降方式进入战区。但整体而言,配备给特殊作战群的空中运力有限,无法整建制机动到战线关键地带,只能一个中队一个中队地“添油式增兵”。正是为解决这个问题,实现海外快速部署,日本决定引进美国空军为特种作战配备的CV-22。共同社称,与美国海军陆战队的MV-22相比,CV-22具备更好的夜间飞行能力。

  陆自已决定引进17架MV-22,如今采购特定用途的CV-22并不影响后勤保障,而且还能进一步推动日美武器和训练一体化。但防卫省也有不同声音,除了担忧自卫队将真正投入到“极度危险的营救任务”外,还有对“鱼鹰”可靠性的担忧,“预计实现这个构想会经历波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