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剑指俄罗斯!不仅出动了轰炸机,还向敏感地区派出重兵!
www.wforum.com | 2019-03-24 20:14: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剑指俄罗斯!不仅出动了轰炸机,还向敏感地区派出重兵!

      据新华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23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说,俄军苏-27战机过去一天内在波罗的海上空2次对美军B-52H战略轰炸机进行伴飞。 消息说,俄方苏-27战机2次对美军B-52H战略轰炸机进行了伴飞,以防止美军轰炸机靠近俄边界。另据美媒披露,超过1500名美军官兵正在迅速进入波兰,这是自冷战结束以来美国陆军首次实行向欧洲的快速部署。报道指出,美国陆军曾经在欧洲执行过这样的部署任务,即官兵们在接到通知后迅速起飞,然后空降到预先部署装备的地点,准备应对来自苏联的军事力量。但这种部署在上世纪90年代就暂停了。

      不得不说,这是两个非常不好的信号,那就是美国已经做好了最坏的准备,准备和欧洲一起面对与俄罗斯之间可能的军事冲突。轰炸机的抵近威慑,甚至被拍到带弹,本身就是一种极不友好的行为,如今又演练军队迅速部署,而且就选定了波兰,一个与俄罗斯接壤,而且多次寻求美国驻军共同对抗俄罗斯的国家。众所周知,美俄之间一向不对付,但最近更是滑入低谷,因为克里米亚问题和刻赤海峡危机,美国和西方国家刚刚开启了对俄罗斯的新一轮经济制裁,而俄乌关系更是非常紧张,随时有爆发冲突的可能。

       那么,在什么情况下,俄罗斯才会采取军事行动呢?又是什么原因让美国如此兴师动众,在俄罗斯面前大秀肌肉呢?理性而言,这与乌克兰关系重大。毕竟,乌克兰已经通过宪法,为加入北约和欧盟铺平了道路;日前,乌克兰对俄罗斯进行了大规模经济制裁,俄乌关系有可能全面破裂;而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承诺,乌总统选举结束后,立刻采取所有手段收回克里米亚……此前,俄罗斯则公开表示,不会坐视乌克兰加入北约。也就是说,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全面摊牌,可能就在眼前。此前,因为刻赤海峡危机,俄罗斯已在俄乌边境布置重兵,“东方-2018”大规模军演,更是凸显了俄罗斯的决心。

      因此,美国方面的动作,释放了一个空前强烈的信号,那就是警告俄罗斯不要轻举妄动,否则美国和北约不会袖手旁观。回溯历史,1991年苏联解体以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极力推动北约东扩,侵蚀俄罗斯的势力范围,而今,已经推进至俄罗斯的战略腹地,把目标瞄准了乌克兰。著名地缘政治学家布热津斯基曾言,没有乌克兰的俄罗斯将不再是大国,从中不难看出乌克兰对俄罗斯的战略意义,是多么的重要,乌克兰也一贯被俄罗斯视为重要的战略屏障。截止目前,乌克兰国内东部很多地区,都有强烈的亲俄倾向。正因为此,在乌克兰问题上,俄罗斯同西方的博弈空前激烈。

      美国是当今世界唯一的超级大国,不假,但战斗民族也不好惹。尽管美国方面动作异常强硬,但不得不说,恐怕作用有限,在乌克兰问题上,还是不要试探俄罗斯的底线为宜,否则,一定会被迎头痛击。这波美俄斗法又将如何收场呢?还需拭目以待,只是双方一不小心,可能真要出大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