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核轰炸机硬闯俄门口有多凶险?被192枚S400瞄准
www.wforum.com | 2019-03-24 20:07: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核轰炸机硬闯俄门口有多凶险?被192枚S400瞄准

B-52H轰炸机被俄军苏-27战机贴身伴飞拦截

  近段时间以来,美国B-52H核战略轰炸机前往波罗的海地区部署的新闻备受外界关注,有媒体指出这些B-52H还对俄基地实施了模拟攻击。波罗的海一直是北约和俄罗斯对峙的第一线,美国大摇大摆的把核轰炸机开到自家门口,俄罗斯当然不能光看着。本周,俄军发布了苏-27战机近距离伴飞B-52H轰炸机的视频画面,展示了自己的肌肉。

  其实,苏-27拦截B-52H只是我们直观能看到的,在苏-27的背后,俄军还给B-52H这些不速之客备好了6个营的S-400防空导弹。也就是说,俄军一轮齐射可向B-52H的部分活动范围齐射出192枚导弹。这些S-400全部部署在加里宁格勒上,加里宁格勒的面积比北京城还小一些,但这么小的地方却部署了6营S-400,密度之高,堪比莫斯科。

  加里宁格勒作为一块与俄罗斯本土并不接壤的“飞地”,其面对北欧四国(挪威、瑞典、丹麦和芬兰)、扼守波罗的海的战略位置却极其重要。进攻时,加里宁格勒是俄军的桥头堡;而防御时,加里宁格勒又可以成为俄军的保护伞。因此,俄军在加里宁格勒部署重兵,既有“伊斯坎德尔”战术弹道导弹系统,又有多达6营最先进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从而构成了一个强大的攻防兼备的作战体系。

  从表面上看,S-400只是一种防御性的武器装备,其对于加里宁格勒周边国家的威慑力似乎并不如“伊斯坎德尔”战术弹道导弹系统。但是,当S-400部署在加里宁格勒这样被众多北约以及俄罗斯敌对国家(如波兰、立陶宛)包围的地区,再加上其强大的作战能力,就足以形成“以地制空”的进攻性防空作战态势。这就如同《复仇者联盟》中美国队长的亚德曼盾牌,虽然其主要功能是防御,但是甩出去就是强大的进攻利器。

  从加里宁格勒周边地图来看,S-400的主力型号——48N6DM的最大射程为250公里,足以覆盖波兰首都华沙以及立陶宛大部分国土。如果S-400装备了射程达400公里的40N6,则作战范围能够直达波罗的海对岸的瑞典部分领空,以及立陶宛全境、波兰和拉脱维亚的大部分国土。

  此外,S-400还是一个由远程和中近程导弹型号组成的完整体系,从400公里的40N6到250公里的48N6E3,以及200公里的48N6E2、120公里的9M96E2和40公里的9M96。所以,俄军部署的6营S-400防空导弹系统事实上也是各自担负着不同的中远程防空任务。再加上作为贴身护卫的“铠甲”-S1弹炮合一防空系统,更是填补了近程防空反导的空白。

  B-52H飞临波罗的海也证明了俄军加强波罗的海地区防空能力的必要性,部署6营S-400还只是开始。近期,俄军已经在加里宁格勒重建二战王牌航空团——689歼击航空团,未来必然会有更多的苏-27等制空型飞机来到加里宁格勒。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