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巴铁枭龙战机被曝测试PL15导弹 或不会引进歼10A
www.wforum.com | 2019-03-24 19:53: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铁枭龙战机被曝测试PL15导弹 或不会引进歼10A

  根据著名网络军事评论员“空军世界加特林”抢先报道:在今天举行的巴基斯坦国庆阅兵上,中国空军表演队的歼10战斗机闪亮登场,引起是世界各国媒体和军迷的热议。

  也有人认为巴基斯坦可能在考虑引进歼10战斗机,以应对印度空军的巨大压力。但是,从巴基斯坦空军自身需求和航空业发展来看,引进歼10战斗机似乎仍然是一厢情愿。

  歼10战斗机是中国第一种国产第三代中型战斗机,其飞行性能优良,作战实力超群,随着改进发展不断进行,目前已经推出了拥有有源相控阵雷达,能够发射新型中远程空空导弹的歼10C战斗机。而由于歼20隐身战斗机进入量产,前面一代的歼10战斗机也进入了外贸的领域,敞开向世界各国航空兵部队供应,就看是谁第一个吃螃蟹!

  歼10战斗机的外贸型号被命名为FC20!如果采用歼10A进行出口的话,其作战能力将达到F-16C/D中期机型的水平;而如果采用歼10B/C机型进行出口的话,则可以与最先进的F-16 Block60/70战斗机相媲美。目前印度垂涎于美国的F-16 Block70战斗机,如果装备将在性能上超过巴基斯坦装备的F-16 Block50/52战斗机。显然美国短期内不会再卖新型的F-16给巴基斯坦,因此如果巴基斯坦想要获得新机型,歼10C版本的FC20战斗机显然是最好的选择。

  虽然歼10战斗机的外贸型号无论是机体还是武器装备,都与目前巴基斯坦空军装备的“枭龙”战斗机有着一脉相承,购买后能够进一步简化后勤保障工作的难度。但是,歼10战斗机要想真的入主巴基斯坦空军却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有三个方面的阻力非常大!

  一是巴基斯坦空军目前没有大笔资金能购买新型战机。巴基斯坦目前正面临着严重的政府财政危机,军费开支必须一分钱掰成两分来用,其大宗的装备采购还需要依靠沙特等阿拉伯兄弟支援。近期,巴基斯坦已经签署了购买海军054A/P导弹护卫舰的合约,这笔花销可不小,可能将年内的武器款项用得差不多了,要再匀出来购买大量歼10战斗机在短期内是不现实的。

  二是巴基斯坦空军已经拥有了F-16、“枭龙”两款相对较新的战斗机,加上幻影3/5战斗机,其后勤保障压力仍然存在。虽然歼10战斗机与“枭龙”战斗机有的设计理念和部件武器可以通用,但是毕竟又增加一款差异巨大的新战机,对于巴基斯坦并不强大的后勤保障来说是一个相对较大的压力,毕竟不是人人都是三哥。加上在短期内巴基斯坦不可能采购许多歼10战斗机,难成规模的机群对于巴基斯坦这支空军来说是不合算的。

  三是巴基斯坦拥有国产“枭龙”战斗机的能力,并和中国在进一步地挖掘“枭龙”战斗机的潜力,未来的“枭龙”Block3战斗机值得期待。前段时间,巴基斯坦还被拍摄到在“枭龙”战斗机上试验中国最新型PL-15中远程导弹,使得其拥有和歼10B/C战斗机相近的空中作战能力。无论是装备现役机群还是为“枭龙”Block3战斗机做试验,PL-15导弹进入巴基斯坦空军都是一件非常积极的事情。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购买歼10战斗机,将干扰到“枭龙”战机后续的发展,也是巴基斯坦航空工业不愿意看到的。

  这次我军歼10战斗机参加巴基斯坦国庆阅兵,其实并不是针对某一机种的外贸去的,和当年的直-10武装直升机参加巴基斯坦阅兵是两个概念。歼10的出场有着更深远的战略意义!目前印巴冲突仍然在进行中,虽然在国庆日的时候印度总理莫迪向巴基斯坦总理发来了贺电,并邀请其进行和谈,巴基斯坦总理对此表示欢迎,这极大地缓解了两国陈兵边界的紧张局势,但是未来如何谈判和局势走向仍然不明朗。

  中国空军飞行表演队参加阅兵其实是表示了我国对巴基斯坦这一传统友好国家的支持。中国一直希望南亚地区和平发展,少起战端,中国的飞行表演队就是承担着和平使者的身份。止戈为武,只有强大的实力才能够让吵架的人听你讲道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